新闻频道 >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5年年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绿色金融引各方关注
发布时间:2015-06-26 19:35:36来源:贵阳晚报进入电子报

  6月26日,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5年年会活动之一的绿色金融与绿色经济发展专题高峰会议将召开,国内外的绿色金融“智囊团”将围绕“绿色金融助推绿色经济发展”深入研讨,为我国建立绿色金融体系献计献策。

  作为本届年会的三大专题高峰论坛之一,绿色金融专题高峰会议议题全面扩容,分设绿色金融与绿色经济发展专题高峰会议,以及绿色金融的国际趋势与中国实践、绿色基金与绿色产业融资、移动金融的创新发展与风险防范、绿色债券市场、项目环境影响评估与对银行的压力测试、绿色指数与相关金融产品6个子论坛,全方位深层次探讨通过贷款、私募基金、发行债券和股票、保险等金融服务,将社会资金引导到支持绿色、环保产业发展,推动绿色发展、低碳发展和循环发展。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出席嘉宾分别来自中国人民银行等金融监管部门,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全球环境基金会等国际组织,以及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工商银行、浙江大学等国内外金融机构、高校、金融研究机构,数十位专家学者将在现场分享观点,分享国内外在绿色金融、绿色投资、绿色经济发展实践中的探索和经验。

  ■链接

  绿色金融在贵州

  据介绍,作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省,早在2008年,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贵州银监局和省环保厅共同实施了“绿色信贷”计划,将企业环保违法信息纳入企业征信系统,建立了绿色信贷工作的长效机制。

  2012年,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联合贵州银监局制定了专项信贷实施意见,要求金融机构切实加大对节能减排和淘汰落后产能的信贷工作力度。

  贵州省还充分发挥货币政策工具的引导作用,并探索开展信贷政策导向效果评估。从2011年起,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探索推行金融支持节能减排和淘汰落后产能信贷政策导向效果评估制度,将金融机构支持节能减排和淘汰落后产能情况纳入评估体系,并进行通报核查,引导金融机构有效落实绿色信贷政策。

  本报记者 周然

  ■相关新闻

  “生态文明建设与气候安全”主题论坛

  “大腕”云集纵谈天气灾害

  本报讯 6月27日下午,“生态文明建设与气候安全”主题论坛将在贵阳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届时英国外交部气候变化特使、中国气象局局长等“大腕”将对如何保障国家气候安全,如何更好地模拟和预估气候变化,气候变化将对粮食、水资源、能源安全造成什么影响,生态文明建设如何更好地适应和减缓气候变化,全球变暖的温度“红线”在哪里这些问题进行充分交流。

  “可持续旅游与人居环境建设”主题论坛

  “黄果树共识” 聚焦可持续发展

  本报讯昨日,安顺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在贵阳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5年年会安顺·黄果树可持续旅游和人居环境建设主题论坛有关工作情况。

  记者从会上获悉,由全球人居环境论坛理事会、清华大学人居环境研究中心主办的“可持续旅游与人居环境建设主题论坛”将于6月27日至28日在安顺黄果树举办。

  据发言人介绍,本次主题论坛将发布《可持续旅游与人居环境建设黄果树共识》,并递交到联合国经社理事会,为2015年以后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讨论和形成做出贡献。

  培训万余的哥客串论坛“导游”

  本报讯生态文明论坛即将召开,贵阳市道路运输管理局日前要求各出租车公司,加强驾驶员培训,让贵阳的哥变身贵阳“代言人”,展示贵阳良好形象。

  培训重点包括介绍年会情况、贵阳景区介绍、运营服务要求、车容车貌、安全等。除了对的哥进行城市宣传外,贵阳市运管局还在各客运站点制作宣传栏,并通过出租车车载LED屏滚动播放标语和宣传语。

  截至目前,各出租车企业共组织教育培训70余次,培训驾驶员10000余人。

  此外,在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期间,市运管局还将进一步加强客运市场秩序整治,联合公安、交管等部门开展机场、火车站等城市窗口码头的专项整治行动。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