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5年年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在贵阳发布理论成果
发布时间:2015-06-26 23:42:55来源:中国经济网进入电子报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6日讯(记者 喻剑)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今日在贵州省贵阳市举行之际,论坛发布了三大理论成果。6月25 日,由北京国际城市发展研究院、贵州大学贵阳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研究院联合研究,中信出版集团出版的《六度理论》、《绿色新政》和《双赢战略》三本生态文明智库报告,在北京、贵阳两地同时首发。这三本智库报告分别从不同角度阐释生态文明,首次提出生态文明“六度”理论,提出“以绿色新政引领中国经济新常态”的理论观点,深度解读了贵阳市坚守发展与生态“两条底线”的“双赢战略”。

  据了解,《六度理论》从小环境入手观察大生态问题,紧扣影响和关乎人类永续生存与发展的主题,用纬度、高度、温度、湿度、浓度、风度“六度”加以客观阐述,形成了一个严密而完整的生态理论研究体系,为生态问题的研究提供了一个全新的视角。

  《绿色新政》一书以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为背景,结合中央《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提出以绿色新政引领中国经济新常态的重大理论观点。在此基础上,构建了我国首个“生态文明发展指数”,亦称“贵阳指数”,是我国第一个以城市命名的生态文明评价指数,填补了我国生态文明指标体系的一个空白。“贵阳指数”将生态文明建设的影响因素概括为:“适度、紧凑、和谐、健康、节能、绿色、低碳、循环、天蓝、地绿、山青、水净”,并以此确定了12个影响生态文明的指标。

  《双赢战略》系统解读了作为西部欠发达城市的贵阳,坚守发展与生态“两条底线”,在升级中全面转型;坚持创新驱动,在跨越中后发赶超;坚定大数据引领,在“双赢”中彰显示范的实践与探索,全面展示了“绿色崛起的大数据革命”推动贵阳生态文明建设进入一个全新发展高度。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