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湖北省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十说两会]十个案例:2014年哪些省政协提案已解决?
发布时间:2015-01-26 19:36:12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郑青)1月26日,在政协湖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省政协副主席张柏青通报了去年省政协提案办理情况。一年来,省政协共提出提案880件,经审查,立案837件,涉及长江经济带、上海自贸区、新型城镇化、创新驱动、生态文明、法治建设等方方面面的“良策”,目前已有298件得到解决或基本解决。

  据了解,这些提案交由109个承办单位办理,截至2014年12月底,承办单位对这些提案都给予了正式答复。另外,办理工作已经启动的437件,占52.2%;所提问题列入计划办理的86件,占10.3%;所提意见留作参考的16件,占1.9%。

  关键词:深化改革
 
  关于推进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的建议,被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的实施意见(试行)》吸收。
 
  围绕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部分提案提出建立城乡统一建设用地市场、健全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标准体系、完善城镇建设规划布局等建议,助推了《湖北省深化节约集约用地的意见》及其实施方案的出台。
 
  关键词:转型升级
 
  《关于合力打造长江黄金水道,推进长江中游水运发展的建议》和《关于加快推进武汉长江中游航运中心建设的建议》,围绕贯彻落实国家长江经济带战略、开发长江黄金水道、加快湖北水运发展建言献策,省政府、省政协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并重点督办,有力推动了我省长江中游航运中心建设。
 
  围绕办理发展多种形式规模经营、提高农业生产组织化程度的提案,省财政安排专项资金对土地股份合作社试点予以扶持,有关金融部门出台了金融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的政策。
 
  关键词:社情民意
 
  关于加快我省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提案,为省政府出台《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实施意见》提供了舆情支持。
 
  《关于完善我省被征地农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的建议》被《省政府关于被征地农民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指导意见》采纳,推动了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补偿机制的建立。
 
  关键词:社会治理
 
  《关于进一步推动我省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建议》,为湖北省社会组织管理改革出谋划策,推动《湖北省社团分支(代表)机构监督管理办法》在全国率先出台。
 
  关于完善食品药品市场监管体系、加强食品摊贩和小作坊行业监管、加强农村食品安全监管等建议,推动省有关部门开展了“攻坚克难” 等多项食品药品专项整治行动。
 
  关键词:环境保护
 
  《关于做好我省雾霾天气治理的十条建议》被《省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实施意见》部分吸收采纳。
 
  关于加强农村环境保护和综合整治工作的建议,推动我省在708个建制村启动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相关做法受到国家环保部好评。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