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湖北省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4年湖北交出暖心“民生账单”
发布时间:2015-01-27 10:25:17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董育雄)“城镇新增就业81.9万人,创历史新高;全省“五项保险”参保人数超过7000万人次……”1月27日,湖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省长王国生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披露了一组就业、安居、教育、社会保障等方面的民生数据,“暖心指数”引发参会代表和各界关注。

  《报告》显示,在就业方面:2014年全省各级政府出台鼓励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18条政策措施,就业创业环境得到改善。城镇新增就业81.9万人,创历史新高。

  安居方面。2014年全省实施以棚户区改造为重点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开工46.89万套,基本建成26.49万套,完成农村危房改造和渔民上岸安居工程7.37万套。

  教育方面。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薄弱地区中小学办学条件改善。着力破解结构性就业难题,出台《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启动省属本科高校转型发展试点和中高职人才培养一体化改革试点。

  社会保障。稳步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全省“五项保险”参保人数超过7000万人次,新农合参合率达到99.7%。

  医疗。深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改革,县乡村一体化服务网络逐步建立。“单独两孩”生育政策平稳实施。

  此外,2014年全省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加快发展,群众性大众健身服务活动蓬勃开展。成功举办了WTA武汉网球公开赛、第二届中国歌剧节、2014中国(武汉)刊博会、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扫一扫,了解湖北两会更多信息

 

湖北日报新媒体集团“动向”新闻客户端下载二维码

 

附:湖北省2014年政府工作报告手机阅读版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