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湖北省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5年湖北省政府为民办实事纳入工作“新常态”
发布时间:2015-01-27 10:51:16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郑青)“民生决定目的。天下大事必做于细。从今年开始,我们将把办实事纳入日常工作。”1月27日,湖北省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武昌开幕,省长王国生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经济越是放缓,越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重要位置,继续压缩一般性支出,将更多资金用于民生,努力办更多的实事。

  2014年,全省公共财政支出越来越多向民生倾斜,据统计,民生支出达3644.8亿元,增长12.7%。2015,湖北“惠民生”频出实招,让人民群众从身边的细小变化,切身感受到生活质量的改善和提高,感受到社会的公平和正义。

  就业:

  2014年,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出台鼓励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18条政策措施,就业创业环境得到改善。破解结构性就业难题,启动省属本科高校转型发展试点和中高职人才培养一体化改革试点。

  2015年,就业政策将更加积极,优化就业创业环境,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重点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计划和创业引领计划,农民工职业技能提升计划,加大对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帮扶力度,确保“零就业”家庭至少有一人就业。

  社保:

  2014年,稳步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全省“五项保险”参保人数超过7000万人次,新农合参合率达到99.7%。

  2015年,将被征地农民规范纳入养老保险;探索直供大病保险和门诊统筹,实现省内异地就医联网结算;重点提高城乡居民基础养老、优抚对象抚恤和生活补助、城乡低保保障标准;完善最低工资标准调整机制;推动社会救助由“保障生存”向“保障发展”转型。

  安居:

  2014年,实施以棚户区改造为重点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开工46.89万套,基本建成26.49万套,完成农村危房改造和渔民上岸安居工程7.37万套。

  2015年,建设各类保障性安居工程42万套(户);探索推进共有产权住房试点,将农民工纳入城镇住房保障体系,扩大公积金制度覆盖面。

  医疗:

  2014年,深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改革,医疗卫生支出390亿元,增长21%,县乡村一体化服务网络逐步建立。

  2015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重点推进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和分级诊疗试点,积极推进社会办医,为群众提供多元、安全、便捷的健康服务。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从今年开始,将更加注重老百姓关心的细微之处抓起,努力办更多的实事,让人民群众从身边的细小变化中,切身感受到生活的改善和提高,感受到社会的公平与正义。

扫一扫,了解湖北两会更多信息

 

湖北日报新媒体集团“动向”新闻客户端下载二维码

 

附:湖北省2014年政府工作报告手机阅读版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