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湖北省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5年湖北主攻调结构 创新驱动引领新常态
发布时间:2015-01-27 12:25:2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徐芳)1月27日,湖北省人大十二届三次会议在洪山礼堂开幕,省长王国生做《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5年,湖北将把调结构转方式作为稳增长的主攻方向,依靠创新驱动,深度挖掘传统产业增长潜力,不断壮大新兴产业发展优势,做到换档不失速,调速不减势,量增质更优。

  加快优势产业升级发展。继续推进食品、电子信息、装备制造、资源循环利用、船舶和海洋工程装备以及医药等六大重点产业加快发展,做大做强。推动食品加工产业向万亿元目标迈进。促进重点项目投产达产,推动汽车产业实现年产乘用车300万辆目标。抓好80万吨乙烯项目下游配套、荆门石化油品质量升级改造项目建设。加快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加快发展海洋工程装备、通用航空等军民结合产业。继续推动冶金、石化、建材、纺织等传统产业加快调整改造。

  加快新兴产业壮大发展。建立和完善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建立制造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金融资本共同构成的产业化战略创新联盟,深度激发创新活力。强力推进智能制造、集成电路、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北斗导航、海洋工程、航空航天等十大新兴产业发展。重点实施轨道交通装备、高端船舶、工业机器人、先进高分子材料等新增长点的培育工程。设立集成电路产业基金,扶持相关企业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支持东湖高新区打造国家级智能制造示范基地。

  加快服务业提升发展。突破性发展现代物流、信息消费、高技术服务业、电子商务、工程设计、文化旅游等现代服务业,促进服务业扩大规模、提档升级。研究出台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推进旅游业跨行业、跨区域融合发展,培育发展旅游新业态。大力推进制造业跨界融合发展,促进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融合发展,催生基于云计算的在线研发设计、教育医疗、智能制造等新业态。在疾病防治、灾害预防、社会保障、电子政务等领域开展大数据应用示范。让数据“云”助力创业兴业、便利千家万户。

 

扫一扫,了解湖北两会更多信息

 

湖北日报新媒体集团“动向”新闻客户端下载二维码

 

附:湖北省2014年政府工作报告手机阅读版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