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湖北省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5年湖北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 加速推进农业现代化
发布时间:2015-01-27 12:53:17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郑青)1月27日,湖北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在武昌召开。省长王国生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15年,湖北将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继续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部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

  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深入推广农机化耕作和信息化应用,积极发展智慧农业,为农业发展插上科技的翅膀;加快建设农村小微型水利设施,完善农村公路配套建设,实现“村村通客车”。

  着力推进农业产业化。重点扶持一批主营业务收入过30亿元的龙头企业和过100亿元的农业产业化园区;强化农产品流通设施建设,推进订单生产、农超对接和农产品电子商务建设。

  着力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落实集体所有权、稳定农户承包权、放活土地经营权,加快构建以农户家庭经营为基础、以合作与联合为纽带、以社会化服务为支撑的立体式复合型现代农业经营体系。坚持土地公有制性质不改变、耕地红线不突破、农民利益不受损三条底线,全面推进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加快推进农村集体土地“三权分置”改革试点,引导农民依法、自愿、有偿将土地向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流转,提高生产集约化程度。加快构建以武汉农村综合产权交易所为龙头、以县(市、区)交易平台为基础、全省统一联网的农村综合产权交易市场体系。积极推进农村合作金融创新试点。引导金融机构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推动金融资源向“三农”倾斜。

扫一扫,了解湖北两会更多信息

 

湖北日报新媒体集团“动向”新闻客户端下载二维码

 

附:湖北省2014年政府工作报告手机阅读版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