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5湖北省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武汉深化“三权”改革 光谷两年内转化科技成果600多项
发布时间:2015-01-29 15:35:31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新闻发布会现场 记者倪娜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 记者倪娜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郑青、王舒娴)61类、304项具体改革任务全面铺开,一批科技创新、简政放权等方面改革举措率先推出……1月29日,2015年湖北省“两会”举行第二场新闻发布会,武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耀斌介绍,武汉新一轮改革开局之年实现了“开门红”。
 
  会上,湖北省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省编办、武汉市政府、襄阳市政府、宜昌市政府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就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加快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各项重点领域改革,介绍思路举措、经验成效。
 
  武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耀斌介绍,通过深化职务科技成果“三权”改革,武汉市有效破解了长期存在的高校和科研院所科技成果转化难问题,近两年已有600多项科技成果到东湖高新区入园转化。
 
  目前,武汉市经济总量突破万亿大关,新增各类市场主体13.68万户,增长26.4%,创近年之最。
 
  在解决中小科技企业创业初期的资本饥渴问题上,贾耀斌表示,武汉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打通科技与经济转移转化的通道,着力打造科技金融特区。去年,新增科技贷款176亿、科技保险207亿,新增新三板挂牌企业43家;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在全国首创“科技板”;全市各类创投机构达到330家,管理资本总量300亿元;在光谷设立金融超市。

 

扫一扫,了解湖北两会更多信息

 

湖北日报新媒体集团“动向”新闻客户端下载二维码

 

湖北省2014年政府工作报告手机阅读版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