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5湖北省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十说两会]代表委员心声:实行生态考核一票否决
发布时间:2015-01-30 16:22:12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 伍佳佳)29日上午,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分别就各自的职能,议政参政。会后,代表们畅所欲言,就各自的理解,分享心得体会,

  朱毅代表谈及经济形势如是说:在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时,湖北要结合实际,克服困难,“跳起来摘桃子”,延续2014年经济发展的迅猛势头。

  张卫国代表谈及建设生态湖北如是说:要从思想上避免唯GDP论,建立生态考核体系,实行生态考核一票否决。

  高全明代表:民生就是目的的关键是要把举措落实到位,要针对农村薄弱环节,动真情、用真心、下真功,真正形成网格化无缝隙的政策体系,让人民群众从细微处看发展,细小变化中增加幸福指数。

  王庭斌代表对此表示高度认同,他说:“实施精准扶贫,便于集中力量合力攻坚,让‘穷一代’脱贫,源头上阻断‘穷一代’子女沦为穷二代”。

  郝胜勇代表谈及农村垃圾处理问题时说:要从认识、机制和投入上着手,采用“户分类、组保洁、村收集、镇中转、市处理”的办法,实现处理的常态化和无害化。

  政协委员胡放之:一个有为的政府应善于松手收手援手。该减的真减到位,该放的真放到位,从不该管、管不了、管不好的领域中退出来,当好市场的“守夜人”。

  政协委员严炳洲涉农科技创新时如是说:县级科技主管部门难以适应推动创新驱动发展的需要,有的领导岗位往往被单纯作为安排干部的“席位”资源,弱化了对科技管理能力和职能的要求。

  政协委员钟国伟谈及公共文化服务如是说:政府部门应尽快实现从“办文化”到“管文化”的角色转变,从运动员变身裁判员。

  政协委员吴北平:在大力推进简政放权的同时,要警惕“红色中介”蚕食简政放权的红利,同时禁止官员到“红色中介”兼职牟利,以防滋生腐败。

  政协委员严荣利:要树立和聚合文化品牌,从而形成文化高地,实现文化文化惠民工程与人民群众的对接,送完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了解湖北两会更多信息

 

湖北日报新媒体集团“动向”新闻客户端下载二维码

 

湖北省2014年政府工作报告手机阅读版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