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香港举行官方仪式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
发布时间:2015-09-03 15:27:05来源:新华网进入电子报

新华网香港9月3日电(记者牛琪)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官方仪式3日在香港大会堂纪念花园举行。香港特区署理行政长官曾俊华和政府高层官员、司法人员、行政会议成员、立法会代表、退伍军人团体及其他社会人士数百人出席了纪念仪式。

上午8时,纪念仪式正式开始,全体肃立,乐队奏响《义勇军进行曲》,全体出席者注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冉冉升起。

随后,香港警察步枪仪仗队鸣枪21响致敬,全体出席者默哀2分钟后举行献花圈仪式,纪律部队献花仪仗队手持花圈进入纪念花园,在纪念龛前放置花圈,每个花圈上都写着“烈士永垂不朽”。

曾俊华上前整理花圈缎带并鞠躬,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和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代表随后鞠躬,原东江纵队港九独立大队老游击战士及其他6个退伍军人团体代表也上前鞠躬致敬。

出席纪念仪式的抗战战士军属邹华治,戴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说,深深感到胜利来之不易,希望全中国人民都能牢记历史。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香港特区政府和一些民间社团举办多项纪念活动,包括纪念仪式、发行纪念邮票、展览、抗战史迹导赏、研讨会及文艺晚会等,让香港市民特别是年轻的一代,能对抗日战争历史有更深刻的认识。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