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江苏网络行2015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做过这些事,你才算到过高淳
发布时间:2015-10-14 17:27:54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如果这些事情你都没做过,说你来过高淳,小编当真不能相信!

如果这些你都体验过一遍,小编要说,那你真真是没白来高淳!

金花处处有,高淳不一样!

这个春天你到高淳看过金花了吗?如果没有,那么明年必须约一个!高淳金花的不同之处在于,高淳以低山丘陵为主的地形,最适宜赏金花美景。可登高远观,金花尽铺脚底;可近赏品鉴,花香让人沉醉;可低处仰望,金花开遍蓝天!

百花齐放时,不输金花色!

如果你以为错过金花,就不用来高淳了,那么你又要遗憾了!金花之后,4月的牡丹正旺,红花草也在此时盛放!夏日的高淳,迎湖桃源荷花最妙;秋天的高淳,秋叶如花,波斯菊未尽,稻谷金黄如花色!怎么样,赏花时节都来约一个吧!

豆干香中一品高淳味!

到高淳,如果没有吃过一份正宗的高淳豆干,那真真是白来了!高淳的豆腐干味道鲜美,软硬适中而具有韧性,适宜于干吃、配菜等闻名于世。其分为各干和臭干两类,如需制成香干再加多种调料下锅烧煮;臭干则用多种成份的卤水浸泡。到了高淳这两种都要尝一尝才不算是白来了。

一只固城湖螃蟹,释义生态高淳!

固城湖31平方公里,权属高淳一家,是省内生态保护最好的十大湖泊之一。固城湖螃蟹具有“八大”鲜明个性:绿(绿色食品)、早(上市早)、大(规格大)、肥(肉质饱满)、腥(蟹腥味十足)、鲜(蟹肉氨基酸多)、甜(鲜中带甜)、靓(青背、白肚、金爪、黄毛)。如此美味,如果你都不曾品尝过,这个秋天就来一品蟹香吧!

吃过一桌地道的高淳农家菜

“笑看曹营千头猪,不敌东吴一根菜。”说的是三国时期就已有了“高淳蒜香菜”,这道菜高淳方言区的家庭主妇人人会做,但其它地区就鲜有同样的吃法。高淳农家菜肴,种类繁多,多以当季田园菜肴为食材,通过高淳农家人的精心烹制,美味即成。这里良好的生态环境下种植的新鲜蔬菜,配以传统的烧制方法,菜品口味当真不同凡响哦。一年四季,高淳农家饭店中游客总是络绎不绝哦!

看过一场高淳“大戏”

高淳地处吴头楚尾,历史悠久,传统文化底蕴深厚。高淳民歌手层出不穷,"出门山歌进门戏",这是对高淳儿女爱唱歌、爱看戏的生动写照;高淳亦是中国传统戏曲发源地之一;高淳传统舞蹈更是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文武兼备,舞龙灯、跑马灯、打水浒、叠罗汉、踩高跷、荡旱船等等……这些民俗表演你有没有见识过?无论是油菜花田间,还是正式舞台,都是高淳人乐享民俗的好地方。

逛过高淳老街,寻觅到老店铺

到了高淳,一定要来高淳老街逛逛,品尝特色美味,采购地方特产,感受地方生活,品味特色文化,高淳老街上还有高淳人最传统的手工艺,寻一个古色古香的老店铺,在这里休息一下,总能寻觅到不同他处的古朴韵味。

见识过高淳的乡村景色

高淳有良好的生态,有美丽的乡村,依山傍水的田园生活,对于高淳人来说就是现状,或许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就大致如此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瀵逛笉璧凤紝鎮ㄨ璁块棶鐨勯〉闈笉瀛樺湪鎴栧凡琚垹闄!
10 绉掍箣鍚庡皢甯︽偍鍥炲埌鑽嗘缃戦椤

瑕侀椈鎺ㄨ崘: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