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江苏网络行2015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寻找自然休闲桃花源 到宜兴特色民宿篱笆园
发布时间:2015-10-21 23:20:06来源:中国江苏网进入电子报

记者们在深氧 健身公园个性留影

特色墙壁手绘画

乡间酒吧

竹林烧烤

中国江苏网10月21日讯(记者叶真)来到“深氧界”宜兴湖氵父,吹过阳羡湖边的风,骑行过深氧健身公园的自行车道,见识过紫砂壶,穿越过张公洞,还要不要感受一些闲适的乡间小镇生活氵父答案是必须的!因为这里的乡村游绝对让你有一种返璞归真的感觉。

今天,“畅游江苏·最美乡村”第四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江苏行的记者们就在宜兴龙山自然村“篱笆园”就见到了一批让人流连忘返的乡间民宿。

这里没有灰蒙蒙的空气,没有巨大的工作压力,走在悠长的乡间小道,穿过小片小片的花丛和农田,抬头看,有蓝天白云,轻松呼吸。走进民宿的庭院间,泡一杯清茶,翻开一本书,或许有小猫小狗偶尔来打扰一下……说起这样的环境,可能很多资深“驴友”会以为这在云南丽江,但与丽江外来人开客栈不同的是,这些特色的乡间民宿都是当地农民自己的作品。

走在乡间小路上,路边一间普通房屋的墙上或许会有各种主题的手绘画。如果正好有一个从侧面伸出的排烟口和烟囱,主人就会在墙上画上另一个有花有草的小屋,让这个小屋的烟囱正好和自己家的烟囱重合,不经意间,人们会以为是一幅3D图画,这种刻意的巧合不仅没有丝毫的违和感,人们还会惊叹于主人奇妙的想象力和如此注重细节。

在龙山自然村,这样让心惊艳的民宿一共有22个,它们有统一的logo、统一的宣传等6个“统一”标准。这些都是“篱笆园”创始人黄亚云女士在2012年以前和同村的村民们一起打造的“1.0版本民宿”。“我们这个民宿集聚区统一采用快捷管理的模式在经营,但是慢慢地就发现,我们的产品太同质化,在多元化的市场中反而没有了竞争力。”黄亚云说道。

从那时起,“篱笆园”就开始打造“2.0版本”精品民宿。截至目前为止,龙山村已经有了10个各具特色的精品民宿。比如“静心小屋”是以喝茶看书为主,“泠家”是以宜兴的制陶为主……这些民宿的主人也早已适应了“互联网+”时代,他们的民宿统一在网上经营,10个精品民宿统一定价,具体风格由游客自主选择。黄亚云告诉记者,目前这些民宿的年销售额达到了1500万到1600万。“我们这里周末的房间必须提前预定,比如说‘泠家’,明年春节和五一假期的房间现在就已经全部被订满。我们的主要客源是上海、南京、无锡、苏州、南通等2小时都市圈内的游客,高铁开通之后,不少北京的游客也慕名前来。”

虽然这里是乡村,但生活品质却不会因为是在乡村而变差。在“篱笆园”,这里还有乡村咖啡馆、茶社、酒吧等各种和城市里相似的娱乐设施。黄亚云对乡村旅游有着自己的定位:“我们这里的特色就是休闲和生态。城市里的人每天都是高负荷的劳动,放假之后他们就想来到乡村体验休闲的慢生活。这也是我们所要做的。”

乡村旅游的特色民宿让人难忘,但是怎样让人留下念想也是“篱笆园”主人们所考虑的问题,来自南海网的记者林鸿羽在对江苏乡村旅游点赞的同时也介绍了一些海南乡村游的经验:“现在海南的一些农家乐会开辟一些菜地,让大家来种菜并有人提供代管,等几个月之后庄稼收获了,也就是当时种菜的游客们回来之时。”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