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江西网络行2015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发现最美江西]新余打造生态“四区” 助跑“绿色江西”征程
发布时间:2015-09-19 09:55:15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 周磊)9月18日上午,凤凰全媒体采访团走进江西省新余市,与新余市市长董晓健一同畅谈“生态江西,绿色崛起”的相关话题,访谈由凤凰卫视首席记者胡玲担任主持。
 
  “新余是一座新兴的工业城市,经过多年的蜕变,已逐渐成为一座工业发达、宜业宜居、社会和谐的城市”,市长董晓健开场就对新余这座城市做了一个形象的概括,清楚地认识到新余显著的三大特点:一是工业基础好,始终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形成了以钢铁、新能源、新材料三大产业为主的基本格局;二是自然生态美,境内山清水秀,还被中国民协授予“中国七仙女传说之乡”的称号;三是发展环境优,扎实推进“小政府、大社会、活市场、优环境”四大改革创新工程。
 
  作为一个传统的工业城市,新余的工业经济一直占据主导地位,为了加快推进产业升级转型,董晓健指出:“工业上聚焦新兴产业,占规模以上工业的比重达30%,工业结构调整取得了显著成效;服务业方面重点发展生产服务业、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科技服务等轻资产企业,并给予旅游业大力的支持;新余坚持发展特色农业,经济作物尤以发展油茶、苗木花卉、新余蜜桔等产业,形成竞争优势;加快创建科技创新体系是新余实现由要素驱动向科技驱动转变的一个步伐,并在2014年获批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9家。”
 
  为融入“打造生态生态文明建设的江西样板”战略,市长董晓健认为,新余要集中力量打造智慧生态建设的示范区、绿色低碳发展的集聚区、生态文化建设的样板区以及政策制度创新的实践区。为了将行动落实到位,董市长针对新余现有的环境问题提出:“我们要全力推进减排圆满收官,切实加强对重点企业排污设施的运行监管;着力推进三大污染防治,突出抓好大气、水环境专项治理,完成以大气污染为重点的“五气”专项整治,切实保障人民身体健康;加大环保执法力度,严格落实环保'三同时'制度,强化环评源头监控;加快推进环保制度改革,全力推进合同环境试点项目的实施,加大生态示范创建力度。”
 
  在“绿色江西”的征程中,新余决定用自己的行动为江西的美丽划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