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江西网络行2015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走进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接受红色教育
发布时间:2015-09-19 22:03:0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井冈山革命博物馆
  
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内景
 
  荆楚网消息(记者 周磊)9月18日下午,“生态文明 绿色崛起”发现江西之美——首届凤凰全媒体暨中部六省全国重点新闻网站江西行采风团登上井冈山,走进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接受红色教育。
 
  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是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创建的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是首批83家国家一级博物馆之一,也是江西省文化厅直属四大馆之一。博物馆位于茨坪红军南路中段,依山面水,与茨坪革命旧址群隔湖相望,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一号工程”,整个博物馆向社会免费开放。
 
  据悉,几十年来,馆内陈列先后作过数次修改。1987年,进行了较大规模的调整和修改,采用图、文、物、声、光、电综合陈列表现手法,并制作了逼真的仿实景物和塑像,全面介绍井冈山的斗争历史,再现了老一辈革命家和井冈山军民的英勇业绩。荆楚网记者随采风团走进博物馆,听解说员详细介绍了展陈资料,通过画面、视频、展陈实物等立体直观地接触了井冈山革命斗争历史和井冈山精神。
 
  凤凰网知名博主邹振东出生在井冈山,他说这次是千里来寻故地:“参观新馆我还是第一次。觉得变化比较大,建筑物、展陈形式、对历史的叙述语言都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但是其中所讲述的井冈山精神依然没变。”
 
  此前,采风团还前往吉安庐陵文化生态公园参观,感受吉安的绿色和古色。庐陵文化生态园以“庐陵文化”为贯穿全园的精神主线,以绿色为基调,以红色和古色为骨架,形成庐陵文化展示区、庐陵湖景观区、生态景观区、综合休闲娱乐区、滨江景观区、商务度假区。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