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网络媒体吉安行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六百人大型实景演出《井冈山》带记者走进红色历史
发布时间:2014-09-16 23:30:58来源:中国江西网进入电子报

  大型实景演出“井冈山”现场(中国江西网 记者王玉磊摄)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王樊报道:旅游,并非只是游览山水人文,一台大的实景演出,用声、光、电等现代化手段,结合当地的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用另一个方式,展示一个旅游目的地的魅力。在江西吉安井冈山,实景演出已成为炙手可热的旅游符号。

  16日晚20时许,结束了一天的忙碌采访后,“聚焦庐陵文化·山水吉安——首届全国网络媒体吉安行”记者团成员来到美丽的井冈山市拿山乡观看大型实景演出《井冈山》。180度全景式画面、栩栩如生的战场、庞大的演出阵容、精妙的节目编排,带记者们走进那段可歌可泣的红色历史。

  10万平方米的山水剧场内,4000多平方米的巨幅红绸化作血海与红云,红云之下,直径30米的巨形镰刀斧头——熠熠生辉;北斗星辉下,山野间1000多盏灯流动闪烁,那是远方深山密林中红军队伍正在穿行;随即,红旗遍布山野;清亮的湖水中,乡亲们撑着竹排为红军送红米饭南瓜汤,为红军洗衣被的山妹子在水上舒展具有赣鄱风情的舞姿,亮开嗓子和红军战士对歌;送别路上,唱起催人泪下的《十送红军》……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观众也成为了“实景演出”的一部分。伴随隆隆炮声,举着火把的红军战士在剧场中奔跑穿梭;当红军离开井冈山,把孩子托附给乡亲,婴儿的哭声揪心裂肺,上千支火把拥簇亲人,长长的火龙把红军队伍送过观众席,一直送到剧场之外时,现场观众无不为之动容。

  作为一台演绎红色经典表现革命战争题材的大型实景演出《井冈山》,参演演员达600多人。记者了解到,演员们大多是拿山乡、厦坪镇的农民,他们的先辈就是当年的红军。

  长城网记者张文硕在观看演出后如此感叹,“除了震撼还是震撼,这场演出仿佛让我置身于当年井冈山革命根据地那段血与火的岁月,令人动容,引人神往。”

  《井冈山》大型实景演出作为中国独创的文化模式,以真山真水为演出舞台、以当地文化、民俗为主要内容、融合演艺界、商业界大师为创作团队的独特的文化模式,是中国旅游业向人文旅游、文化旅游转型下的特殊产物。旅游文化界人士分析,实景演出,比较容易被游客欢迎和接受;同时可以有无穷的变化和延伸,以静态的实景山水为背景,通过实景演出让静态展示所无法实现的内容动态地呈现出来,其震撼性是无以复加的。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