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网络媒体吉安行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缅怀历史 首届全国网络媒体吉安行记者重上井冈山
发布时间:2014-09-16 23:30:09来源:中国江西网进入电子报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王樊报道:作为革命摇篮,井冈山这片红色热土留下了太多可以感怀的过往。16日下午,“聚焦庐陵文化·山水吉安——首届全国网络媒体吉安行”记者团来到井冈山凭吊英灵,寄托哀思。

  当日,记者团走进井冈山北山烈士陵园,祭奠革命先烈。随后来到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参观采访。

  井冈山北山烈士陵园,由纪念碑、纪念堂、雕塑园、碑林四大部分组成。在革命烈士陵园中,一个房间四面墙壁上刻着一万多名字。每一个名字背后,都有一位在井冈山两年零四个月的斗争中,牺牲的烈士。据介绍,这15744个名字是当时知道名姓的,还有2万多牺牲的先烈不知道名姓,长眠在井冈山的万绿丛中了。

  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位于茨坪红军南路中段,背靠青山、面朝挹翠湖,古朴典雅又庄严。馆内还珍藏有当年毛泽东撰写《中国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和《井冈山的斗争》时用过的油灯、砚台和朱德在井冈山挑粮用过的扁担等红色文物数千件。

  馆内除了各种图片、实物陈列以外,还充分借助高科技,运用声、光、电等多种手段,全景再现历史。如《八角楼的灯光》,完全运用幻影成像真人比例动态演示,仿佛身临其境,十分形象。

  除此以外,仿真的红军洞,模拟搭建的门楼、旧居、住所等也让记者们有穿越历史之感。云南网记者王海龙感叹,“从朱毛会师到一大会议旧址,历史的影像一幕幕重现,硝烟虽已散去,历史必将永存。我辈能做的,就是不忘历史,继续前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