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网络媒体吉安行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培育6个百亿产业集群 吉泰走廊产业聚集“大吉安”初现雏形
发布时间:2014-09-16 23:28:24来源:中国江西网进入电子报

  中国江西网吉安讯 记者熊瑛报道:聚焦文化庐陵·山水吉安。16日,以“发展升级看吉安”为主题的首届全国网络媒体吉安行正式启动。当天上午,吉安市召开座谈会,吉安市委副书记肖洪波向参加此次媒体行的32家中央主流媒体、全国门户网站、地方重点新闻网络媒体记者介绍了吉安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情况。

  记者从会上获悉,作为吉安崛起的脊梁,吉泰走廊正着力加快产业聚集,重点布局电子信息产业,着力培育通讯终端及传输设备、计算机及外部设备、触控显示、数字视听等6个百亿产业集群。2013年底随着一批重点项目的实施,“大吉安”城镇群由概念变成雏形,走廊城镇化率达47.2%。

  “昂起井开区龙头、挺起吉泰走廊脊梁、立起县域经济支点”,是吉安市坚定不移地推进的区域发展战略,吉泰走廊是其中的重中之重,吉安市合力推进走廊产业聚集、城镇群建建设以及“一体化”。

  着力加快走廊产业聚集,捏紧拳头主攻电子信息产业和绿色食品产业,错位发展生物医药、先进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按照“产业高端、产品终端、科技尖端、服务前端”的思路,在走廊重点布局电子信息产业,着力培育通讯终端及传输设备、计算机及外部设备、触控显示、数字视听等6个百亿产业集群。

  加快吉泰城镇群建设。按照“大规划、大贯通、大组团、大盘活”要求,实施了105国道改道、金樟大道和新井冈山大桥、永和连心大桥、庐陵大桥等一批重点项目,一举打通中心城区外环通道,加速了产城融合步伐,“大吉安”城镇群由概念变成雏形,

  加快走廊“一体化”进程,重点推进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社会保障、生态保护、招商政策及要素市场等“六个一体化”,走廊用电、电信通讯、公共交通实现一体化。上半年,走廊区域实现生产总值258.7亿元,占全市的51.8%,提高1个百分点。

  在加快挺起吉泰走廊脊梁的同时,致力于昂起井开区龙头,2013年,井开区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00亿元,综合实力在全省园区排位再进1位;致力于立起县域经济支点,围绕做大总量、做强财力、做富百姓、做美城乡的目标,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鼓励各县(市、区)因地制宜,突出特色,错位发展,积极打造主导产业,发展优势产业,培育本土产业,差异化竞相发展格局进一步显现。2012年吉安13个县(市、区)财政收入均超6亿元,8个县(区)迈上10亿元,其中吉安县突破20亿元。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