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江西网络行2015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发现最美江西]于都真抓实干搞扶贫
发布时间:2015-09-21 11:20:05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访谈现场

        荆楚网消息(记者 周磊)“真扶贫,扶真贫,让于都百姓得到实惠。”9月20日,凤凰全媒体采访团走进长征出发地于都,与江西省于都县委书记蓝捷进行访谈。
 
  于都在苏区振兴的大潮中,有着独特的优势,被列为瑞兴于经济振兴试验区。在访谈中,蓝捷书记提到,于都在新一轮县域经济竞争中,把握住了机遇,也赢得了机遇的青睐。同时于都拥有三大国字号政策优势,这些都是实打实的,是真金白银的叠加政策,也是真正能够让群众得实惠的民心政策。
 
  初到于都,当地老百姓都说:“不看蓝书记说什么,关键要看蓝书记做什么。”蓝捷说这是对新一届县委、县政府班子执政能力的考验。四年过去了,现在回过头来看了看,网民反映的许多问题已经解决,有的正在解决之中。民心所望,施政所向,这是任何时候都不能懈怠的。谈到经济发展,于都着力于定思路、抓改革、促发展。具体到抓县域经济发展,主要从抓平台、抓项目、抓产业三方面做出努力。
 
  记者了解到,于都是全国扶贫开发重点县。近年来尤其是今年以来,于都做精准扶贫可谓是非常有特色、有亮点。蓝捷书记指出,于都贫困人口多、贫困范围广、贫困程度深,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35552人,其中偏远山区贫困群众就有35621人,帮助这么多人脱贫致富,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于都抓精准扶贫,主要经验做法体现在彰显责任担当,凝聚各方力量和创新于都模式,并让群众得到实惠。此外,于都通过教育扶贫、金融扶贫、基础设施扶贫等措施,增广就业面、不断改善百姓的生活条件。
 
  江西提出,要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指示精神,立下愚公志,打好攻坚战,力争到2018年基本消除绝对贫困现象,2019至2020年退出贫困县。蓝捷书记对这一目标的顺利实现充满信心。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