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抗战口证大抢救烽火岁月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荆楚网捐赠“抗战口证大抢救”史料 网友:历史不容忘却
发布时间:2015-08-14 17:07:1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现场参加活动的网友

  荆楚网消息(记者 张城)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8月14日,由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湖北省博物馆联合举办的“抗战口证大抢救”捐赠仪式在湖北省博物馆隆重举行。

  活动现场,荆楚网将采访的“抗战口证大抢救”史料捐赠给湖北省博物馆。广大市民可以直接在湖北省博物馆,通过现代化的音视频技术,对抗日战争有更直观的了解。

  现场参加活动的网友熊翠兰表示,捐赠的史料起到了“让历史链条不断链”的重要作用,这样可以让历史更真实地传承下去,这是非常爱国的行为。另一位网友李汉新说,历史史料特别是音视频资料也是民族的一种记忆,它记载了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荣辱兴衰。相信这样的捐赠,能感召更多的人了解抗战历史。

  75岁的杨老已经不是一次来湖北省博物馆,今天的捐赠仪式让这个经历过抗战老人倍感欣慰“这是一个好事,我们应该铭记历史,历史不容忘却”。“抗战口证,也是记录抗日战争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在武汉上学的田同学告诉记者,他是黑龙江人,今天特地来参观省博物馆。由于来的比较晚没有参加活动,他感到十分遗憾。

  据悉,湖北日报传媒集团于2014年7月7日启动“抗战口证大抢救”活动,面向全球征集、公布侵华日军暴行史料。一年多来,记者们分赴广东、江苏、湖南、上海等地及湖北省内各县市,先后采访30余位亲历抗战的老人,记录下一大批珍贵的文字、图片和视频资料。受访的老人们,也有一个共同心声,那就是害怕这段悲惨的历史被遗忘。倾听他们的故事,既是记录抗战历史,也是对这些沉默太久的老人莫大慰藉。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