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劳模在身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杨爱华:十二年坚守大山只为留守儿童
发布时间:2015-04-30 19:09:06来源:湖北公会网进入电子报

  她只是一位普通的农村妇女,普通党员;她也是无数大山深处留守孩子的“爱心妈妈”。恩施州利川农妇杨爱华十二年如一日,关爱留守儿童。她办起的留守儿童托管中心,已经成为庇护无数祖国小花朵的港湾。

  12岁的晓晓(化名)是恩施州首场爱心义演《女孩,别哭》中的主角,这场义演的背后是杨爱华用母爱演绎的人间真情。当初晓晓的家长慕名从较远的利川元堡乡将她送到托管中心。收留这个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孩子,杨爱华一开始有些犹豫。但看到晓晓那双可爱的眼神,她最终没有拒绝。

  为照顾晓晓,杨爱华专门找医生咨询此类病情的注意事项,给她单独安排了床位,对她给予特别的关照。在晓晓病情加重送到州中心医院治疗时,杨爱华每天都要抽出时间给晓晓打电话。在给晓晓义演筹款时,杨爱华除了积极宣传外,还从自己微薄的收入里挤出一些钱为她捐资。几个月下来,杨爱华忙里忙外自已都病了一场。当晓晓手术醒来时,得知是杨妈妈在为她奔波牵挂时,虚弱的她硬是要自己拿起电话打给爱心妈妈:“妈妈,请你放心,我没事了”。听到声音那一刻,杨爱华热泪盈眶,所有的劳累苦楚都化解了。

  从2003年创办蓝天儿童托管中心,杨爱华已经坚守了整整12年。 像晓晓这样从托管中心送出的孩子已有1000多名。杨爱华凭着自己的爱心,把几乎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到了托管中心的每一名留守儿童身上。

  对于每一名加入托管中心的孩子,杨爱华都及时建立档案,细心与他们远方的父母交流。杨爱华平时都把学生的喜怒哀乐看在眼里放在心上,随时发现问题及时与学生沟通,弥补这些留守孩子亲情的缺失。另外,杨爱华还充分利用元旦、六一等节日,开展“同在蓝天下”茁壮成长活动,鼓劲孩子们发挥特长,编排节目。托管中心还定期不定期举行集体小活动,如书画展、演讲比赛、文艺表演、户外打球等等,努力使这些留守的孩子生活在欢乐、和睦的氛围中。

  对于来托管中心的学生,杨爱华都管吃管住。还每天进行作业辅导和家庭教育,费心费力的琐事和负担起初让很多人都不理解。杨爱华却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能为孩子们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每天能看到他们的笑脸,让他们也能有个家健康成长,我感到很开心。孩子们快乐了,比给我一座金山还珍贵。”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