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湖北媒体问政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5湖北媒体问政]随州河道采砂猖獗归谁管?水利厅长主动“接条”
发布时间:2015-09-16 13:34:5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媒体问政现场(摄影:见习记者王振栋)

湖北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忠法(摄影:见习记者王振栋)

暗访短片

   荆楚网消息(记者周三春)9月16日,“督履职 促发展 惠民生——2015湖北媒体问政”第一场,省国土资源厅、省水利厅、省人社厅和省地税局接受问政。对于屡禁不止的河道违法采砂问题,水利部门表示将通过卫星监测,继续严管处理。
  
  暗访短片中,随州市淅河镇老孙家湾村村民介绍,由于村内漂水河沿岸长期存在采砂行为,漂水河河床下降了两、三米,小溪水位升高。过河桥都沉降断开了。村里80%耕地在漂水河对岸,村民无法过河,很多耕地都被荒废。
  
  当地村民说,大家不断举报但一直没有回音。“今年7月国土和水利部门来调查,采砂场停了几天。人一走他们就又开工了。”村民老张表示。
  
  而随州市水利局却拿不出该区域沿岸20多里地内十多家采砂场的证件或者报备手续,砂场是否违规无从得知。有干部甚至踢皮球称河道内归水利,岸上归国土,举报地不知是归哪个部门来管。
  
  问政现场,湖北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忠法主动“接条”称,从短片显示来看,这应该是在河道堤防之内采砂,是水利部门的辖区。
  
  省级政风督察员,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袁军晶质疑,非法采砂的问题在前年的电视问政中也曾出现过,为何屡禁不止?王忠法表示,非法采砂比较难处理,主要在于采砂利润太高,但违法成本较低,偷采情况时常发生。现在还要进一步加强行政首长负责制,推进问责。以前主要靠举报,下一步将建立卫星遥感监管,多举措加强监管。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