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5全国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总理:这些孩子虽然不多 但我们一个也不能落
发布时间:2015-03-07 16:06:27来源:中国青年网进入电子报

  (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夏津县精华聋儿语训希望学校校长袁敬华 未来网记者 李文亚摄)

  总理为我们点赞 “你们做的事情功德无量”

  北京3月6日电(记者 郑妍 孙晓清)“总理让我向学校的老师们问好,说老师们太辛苦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袁敬华激动地对未来网的记者说。

  就在3月6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来到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夏津县精华聋儿语训希望学校校长袁敬华用3分钟的时间向总理汇报了《关于制定特殊教育法的议案》“要对脑瘫孩子进行康复和教育相结合的政策关怀,以免让他们身体康复后因无法读书而变成文盲”。李克强总理听完她的汇报说:“这些孩子虽然不多,但我们一个也不能落。你们做的事情功德无量,给老师带好,老师们辛苦了!”

  总理的这句话,让这位坚守特殊教育23年的老师很受鼓舞:“现在还很激动,未来也更有信心从事特殊教育事业了,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我都要坚持。”

  厨房当教室 幸福就是和孩子们在一起

  “16岁那年,两个聋哑孩子非常想上学,正常学校不收他们,每次从学校哭着被老师撵回家。这件事触动了我,高中毕业后放弃了继续复读上大学的机会,帮着两个孩子圆上学梦”。16岁,她放弃学业,让两名聋儿学会说话;17岁,在家培育70多名聋哑儿童,教室就是自己家的厨房;21岁,她决定靠嫁人来维持教学;25岁,她举债百万创办了聋儿语言训练学校……

  想到这二十多年,全国人大代表袁敬华有些哽咽,当未来网记者问到这孩子现在的状况时,她的脸上立刻洋溢着幸福的表情“那两个孩子现在已经成家立业了,今年还到家里来给我拜年,那时感到非常有成就感,谁说我们没有成绩,谁说特教老师教不好孩子,我们付出了,但是孩子给我们的更真挚。”智力残疾、听力残疾、视力残疾、肢体残疾、言语障碍、情绪和行为障碍、多重残疾等等。她的学校现有一百五十多名特殊学生、四十多位教师,在全国聋儿语训方面已经形成了很大规模。而作为一校之长,她依然坚持教课,很多家长都愿意直接和她联系,她必须掌握每个孩子的情况。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