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5全国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代表团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 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发布时间:2015-03-08 06:32:3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本报北京7日电 (记者翟兴波)今日上午,湖北代表团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审查《关于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2014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5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代表团副团长王国生主持会议,副团长罗清泉、李春明、苏晓云、王晓东、周洪宇等参加会议。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党委书记张毅,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等有关负责同志到会听取意见。

  姚胜、王文童、李乐成、杨泽柱、邓崎琳、殷兴山、丁小强、滕刚、冯云乔、童国华等代表先后发言,提出审议意见和建议。大家认为,2014年,国务院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认真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提出的各项要求,积极应对错综复杂的形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经济发展在新常态下保持了总体平稳,经济增长、物价、就业等主要预期目标都保持在合理区间,反映经济结构、社会发展和民生、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等方面的指标完成较好,财政收入完成了预算,支出结构进一步优化,重点支出得到较好保障,赤字和债务也都控制在人大批准的限额内,计划和预算执行情况总体很好。报告对2015年的安排也符合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符合“十二五”规划纲要的基本要求,符合我国当前的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目标、财政收支安排和工作安排总体可行。代表们一致赞成这两个报告。

  代表们还建议,认真贯彻执行新预算法,加快建立健全地方政府性债务的管理制度、风险控制和信息披露等制度,加强政府债务的预算管理监督;在清产核资的基础上建立地方政府财务报告制度;在电网、油气管网、城市地下管廊等基础设施建设上给予湖北政策支持和倾斜;设立长江经济带发展基金;结合当前相关行业尤其是钢铁行业产能总体过剩的实际,提出控制总量、加快兼并重组的目标;出台扶持政策吸引金融机构增加涉农信贷投入,改善农村支付结算环境;加快中俄蒙砖茶贸易发展,支持羊楼洞古街申报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出台相关政策、设立基金、搭建平台,促进军民产业融合;加强汉江中下游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实施南水北调生态修复补偿工程;加强基础性研究的国家投入,发挥中央财政在投入中的主体和引导作用等。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