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代表团受邀访问俄农业部

发布时间:2014-11-07 07:06:41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莫斯科11月5日电(记者吴文娟、通讯员万福祥)莫斯科时间5日下午,在俄罗斯农业部盛情邀请下,湖北“重走中俄万里茶道”代表团访问了俄罗斯农业部,并就恢复和发展中俄万里茶道等问题进行面对面交流。

  俄罗斯农业部部长特别助理阿列克赛·伊凡诺维奇介绍,历史上,俄罗斯的第一片茶叶便由中国传入,茶叶是中俄两国友谊的重要见证者和促进者,中俄万里茶道更为两国经贸往来开辟了重要商务通道。

  阿列克赛·伊凡诺维奇说,中国湖北是农业大省,富饶优质的农产品受到俄罗斯人喜爱,俄罗斯农业部希望和湖北农业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围绕万里茶道开展全方位农业交流。

  代表团团长、省农业厅副厅长徐能海表示,湖北正用实际行动促进中俄万里茶道的恢复和振兴,并将以茶为媒,深化双方在农业各领域交流和合作,共同推动中俄农业领域务实合作水平再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