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湖北代表团代表讨论报告、决议:坚决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0-23 07:21:02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代表团代表讨论报告、决议时表示,坚决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湖北日报讯 记者周芳陈会君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行百里者半九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

新使命呼唤新担当,新使命引领新未来。

连日来,湖北代表团代表在讨论报告、决议时纷纷表示,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把握新的历史方位,承担新的历史使命,在开启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的新征程中,在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征程中展示湖北作为,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湖北力量。

新时代催人奋进,新担当舍我其谁

“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党中央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判断的重大调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要特征。

代表们认为,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重大转变,是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对党和国家工作提出了许多新要求。

新要求,更加呼唤坚定执着与使命担当。“始终强化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敢于直面矛盾,敢于动真碰硬,敢于破解难题,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拼搏精神,始终保持务实重行的过硬作风,进一步加大政府督查的力度,强化政府督查的权威,确保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别必雄代表说。“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成我们的大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刘雪荣代表说。“担当就是要破除因循守旧的思想束缚,树立锐意创新的开拓精神;破除为官不为的懒政顽疾,树立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破除得过且过的安逸状态,树立比拼赶超的争先精神,做出经得起实践检验、人民检验、历史检验的实绩。”张维国代表说。“我的使命是把党中央浓浓的为民情怀第一时间带到基层群众身边,让他们感受到这份温暖。”胡敏代表说,作为一名基层干警,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服务好辖区人民就是她的担当。

新作为只争朝夕,新征程实干苦干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

贯彻十九大精神,关键在实干,根本在落实。“当前重点任务是决战第四季度。”别必雄代表说,将把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作为政府督查重点,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抓细、抓小、抓准、抓实,确保全年目标如期实现。“将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每一个工程,每一个项目,每一项具体工作上。鄂州即将启动一批重大工程,包括湖北国际航空枢纽的建设。”李兵代表说。“要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实际工作成效上,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作为。”陈安丽代表说。“将坚持以‘实’为要,以‘干’为先,把十九大精神具体化、方案化、项目化、清单化,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滕刚代表表示,将聚焦重点,推进产业融合、汉孝融合、军民融合、孝文化融合发展,振兴实体经济。“将带领干部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在苦干实干中把荆州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全省多极发展排头兵。”杨智代表说。“将务实重行、担当有为,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定不移推进绿色发展,构建产业发展多点支撑。”周森锋代表说。“将努力创作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用好的文艺作品感染人、影响人。”彭青莲代表说。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湖北将牢记使命,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