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5全国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小编看两会]湖北代表委员的10个妙语金句
发布时间:2015-03-16 21:50:35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全国两会落下帷幕,习大大和强哥妙语论国事,引来国人热烈点赞。其实,在全国两会的舞台上,湖北代表和委员也是蛮拼的,请随小编一起听听他们的“好声音”!

万勇(资料图)

  万勇:用长江之水共烹一道“中国大菜”

  “长江流域各城市都有美味的食材和配料,国家提出的长江经济带战略,给我们添置了炒菜的锅和灶,只要合作协调好,完全可以用我们共有的长江之水,做好一道‘中国大菜’。”

  3月6日,在湖北代表团开放日中,当被媒体问及武汉如何打好“长江牌”时,全国人大代表、武汉市市长万勇的巧妙比喻,引来境内外媒体记者的会心一笑。

左为刘雪荣,2015年3月7日19时10分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视频截图

  刘雪荣:黄冈是湖北最早“感受海风”的地方

  “我们是湖北最早‘感受海风’的地方。”全国人大代表、黄冈市委书记刘雪荣介绍,在黄冈境内的长江上,已经建成了6座长江大桥,目前,正谋划规划建设2座新的长江大桥。

  刘雪荣认为,长江经济带建设战略将为黄冈这样的沿江城市带来“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产业集聚”、“新型城镇化”三大方面的机遇。

两会期间,别必雄接受中国网采访

  别必雄:种子主导权必须掌握在中国人自己手中

  “粮食安全首先是种业安全。我们必须将种子的主导权牢牢掌握在中国人自己手中。”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荆门市委副书记、代书记别必雄十分关心种业安全问题,建议在荆门设立国家级现代种业中心。

辜胜阻(资料图)

  辜胜阻:唯GDP是落伍,去GDP是任性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民建中央专职副主席,武汉大学战略管理研究院院长辜胜阻称,唯GDP是落伍,去GDP是任性。我很惊讶有些地方政府工作报告竟然没有GDP目标,如果没有GDP,如何谈经济工作?如何谈就业和财政收入?

郭永宏(资料图)

  郭永宏代表:法律要从精英走向草根

  “全面依法治国,不能只局限于法律工作者,而是要求人人都能知法守法。” 3月10日,湖北团审议立法法修正案草案,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湖北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永宏,提出法律要从精英走向草根。

熊召政(资料图)

  熊召政代表:书生不读书就像农民不种田

  “一个书生不读书,就像一个农民不种田。作为‘书生’,读书、写作是我的本职。我认为,读书就是任性。”3月9日下午,参加完湖北团分组讨论的湖北省文联主席熊召政代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道。

  熊召政说,家长和老师要教育孩子如何阅读,每一位家长和老师都是书香社会的建设者,他们不能缺位。

两会期间,王金初接受荆楚网采访

  王金初:乡村垃圾治理不能光是“政府干、村民看”

  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英山县温泉镇百丈河村党支部书记王金初表示,乡村垃圾治理还需要充分动员群众参与,明确村民的义务,不能光是“政府干、村民看”。

张德华(资料图)

  张德华:现在农民的孩子,不知道家里种的是小麦还是韭菜

  “现在农民的孩子,不知道家里种的是小麦还是韭菜,这是很可怕的。”今年全国两会,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钟祥市石牌镇彭墩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张德华指出,如今职业农民极度匮乏,未来谁来种地?地如何种?他认为,根本出路在于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加大农业职业培训。

两会期间,杨松接受中国网采访

  湖北省政协主席杨松:让农村教学点成为乡村“小而美”

  以全国政协委员、湖北省政协主席杨松为第一提案人的在鄂全国政协委员,联名恳请国家加强农村教学点建设,打通我国义务教育可持续发展的“最后一公里”,使之成为乡村中的“小而美”。

丁烈云(资料图)

  华中科技大学校长丁烈云:创业不能总从宿舍开始

  “高校创业不能等同于社会创业。创新创业应该纳入高校教育。大学生创业不是指开个网店、咖啡店,而应该有创新能力,用创新来驱动创业。”全国政协委员、华中科技大学校长丁烈云说,应该让专业人做专业事,由学生负责创新,孵化器负责对接市场,“不能总让创业从宿舍开始。”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