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三严三实故事读后感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努力扣好人生和事业发展的“四粒扣子”
发布时间:2015-10-14 16:05:32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我是一名中共党员,也是一名刚走出校门参加工作的大学生。作为700多万毕业大军中的一员,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面对社会这所大学,些许有些迷茫,不知所措。但是通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点是认真学习了习主席关于“三严三实”的讲话精神后。让我更加坚定了信念,在追梦的路上,唯有志存高远,忠于理想,严以修身律己,脚踏实地,扣好“理想”、“正气”、“责任”、“实在”这四颗扣子,才能赢得精彩人生,才能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探索实践中不断实现个人价值。

  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应该准确把握“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自觉把“三严三实”精神体现在本职工作岗位上,真正把各项要求落实到工作当中去,努力扣好人生和事业发展的“四粒扣子”,争做“三严三实”的践行者,争当“三严三实”的表率。

  一扣好“理想之扣”。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一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道德修养、法治修养,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坚定政治方向,做思想上的“明白人”。二要树立远大的志向,诸葛亮也曾告诫自己的外甥:“夫志当存高远”。这就要求我们应该自觉把个人奋斗与改革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把努力发展、报效祖国作为人生的最大追求,把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作为人生的最高境界,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古语云:君子之修身也,内正其心,外正其容。作为青年党员,唯有严以修身,志存高远,忠于理想,坚定信念,才能远离庸俗和堕落,汲取战胜困难和挫折的强大动力。让坚定的理想信念,为我们青春导航,为我们的人生定向。

  二扣好“正气之扣”。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一是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以党章为主体的党规党法等,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严守政治规矩、政治纪律,做政治上的“清醒人”。二是加强业务知识学习,由于刚参加工作,自身能力不足,经验不丰富,业务不熟练,导致效率不高。因此,我坚持每天学习,熟悉部门工作职责和工作内容,学习部门工作规定和要求。坚持学用结合,利用中午、晚上休息时间学习部门原有工作资料,阅读其他相关业务书籍资料,努力尽快适应工作环境,胜任工作岗位。三是对于刚走出社会我们,要做到面对诱惑不动摇,面对虚名不追逐,面对蝇头小利不贪婪,面对挫折不气馁,面对失败不浮躁,发扬“淡泊明志,宁静致远”的精神。始终保持头脑清醒,敬畏法纪,不放松自我反省、自我批评,不降低自我要求。始终保持严于律己,明辨是非,弃恶扬善,保持定力,恪守底线。

  三扣好“责任之扣”。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作为一名青年党员,理应责无旁贷地承担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奋发图强,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在献身国家、奉献社会的过程中,实现个人价值。在工作中,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热爱本职工作,富有责任心,积极完成各项工作任务,面对困难,不逃避,不放弃,积极寻找解决办法,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工作中去。在生活中,常怀感恩之心,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孝顺父母长辈,促进家庭和睦,促进亲人相亲相爱,积极承担家庭责任,君子乾乾不息于诚,争做一名有担当的青年。

  四扣好“实在之扣”。博学而不穷,笃行而不倦。要求我们既要胸怀理想,立高远之志,又要脚踏实地,立足平实,既要树立报效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崇高理想,又要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踏踏实实修好社会道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在实际工作中,脚踏实地、刻苦务实,努力做好部门本职工作,尽职尽责,刻苦钻研业务知识,把在学校课堂学到的知识结合实际,充分运用到工作中去,不急功近利,一步一个脚印,扎实做好每一项工作。努力成为本单位、本部门的优秀职工,真正掌握为民服务的知识和本领。在生活中,就是要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襟怀坦白,公道正派。

  如何践行三严三实精神,对我而言,就是要认真照好镜子、努力扣好扣子,踏实的学习、踏实的工作,在埋头苦干的时候,不忘抬头看路,及时修正奋斗的方向,朝着自己的理想不断奋斗,在平凡的岗位上说实话、做实事。争做一生忠诚、一身纯洁、责任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党员典范。

  (作者单位:湖北省汉江崔家营航电枢纽管理处)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