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天津滨海新区发生爆炸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京津湖北籍企业家开展爱心接力 积极筹备救灾物资
发布时间:2015-08-16 09:16:13来源:长江日报进入电子报

  湖北籍企业家在后方提供救灾物资

  昨晚11时,天津湖北商会的一批企业家们还在为明天的物资筹备工作忙碌着。“今天是防化鞋、手套和面具,一共400多套,专门提供给武警医院的,盒饭800多份,水300箱,药3箱……”电话那头,天津湖北商会会长江涌如数家珍,他希望借此呼吁更多的湖北老乡关注天津爆炸事件后的救援赈灾。

  39岁的孝感籍企业家江涌经过多年辛苦创业,成为“天津市劳模”和“天津十大杰出青年”。由他担任会长的天津湖北商会,目前有600多位湖北籍企业家会员。

  长江日报记者与江涌取得联系,是通过北京武汉商会的会员微信群。14日晚10时43分,江涌的一条微信得到会员们的热切关注:“刚刚得到六十双胶鞋,差六十双胶手套,知道明天谁用吗。你们懂的,要进场了,湖北商会的这六十双手套还没到位,心急如焚,不能让他们戴着棉布手套接场吧,大家给帮帮忙。”

  江涌随即解释说:“武警少将看我们在现场找需求,主动找我们说明天要胶手套胶鞋各六十套,谢谢,越厚越好。我们找到了库存的一批胶鞋,但手套没有。”

  12日大爆炸发生后,天津湖北商会迅速行动起来。当晚12时40分,第一批湖北籍企业家和他们的员工组成救援志愿队,开车奔赴现场,免费运送伤员。商会还向会员单位组织了十余台面包车,作为伤员和灾民们的临时休息点。“为了让伤员们更舒服一些,我们还自制了一批氧气瓶挂在每个座位上”,江涌说,像这样的爱心细节还有很多,无不体现了救援者的用心之处。

  连续两天来,江涌和一帮湖北企业家们开展志愿活动忙个不停:“听说现在一线抢险的战士们缺袜子,我们正寻找着送3000双过去”,昨晚10时30分,他对长江日报记者说。“信息发布出去后,今天一天我们已经筹集了1000多双袜子。今天我们这些在天津创业的湖北老乡,筹集了100个轮椅、1000箱水、1000份盒饭,还有藿香正气水、孩子退热贴、各类消炎药等大批药品和消毒液、卫生纸等日用品,具体数量没有,太多了……”

  天津湖北籍企业家们的爱心行动,也得到京津冀地区湖北籍企业家的积极响应。九头鸟餐饮集团的老板余兵国积极安排天津当地的九头鸟餐厅给现场抢险的官兵送盒饭,“明天就送1000份吧”;北京武汉商会的许多会员企业家也积极申请出钱出力。

  (驻京记者柯立)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