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武汉公积金新政全解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武汉公积金”公众号昨上线 可随时查询公积金余额
发布时间:2015-05-29 08:17:30来源:楚天金报进入电子报

  楚天金报讯(记者邓伟 通讯员余轶)昨日,武汉公积金管理中心推出了其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并对市民开放。市民只要关注“武汉公积金”,便可了解公积金使用政策,查询公积金存款和贷款的余额。

  据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副主任刘飞鹏介绍,“武汉公积金”上线后,将与之前的住房公积金网、12329客服热线、手机APP等一起为全市170万名缴存职工提供便捷服务,只需在“武汉公积金”微信上输入姓名、个人公积金账号等信息注册、登录后,便可以查询到个人公积金存款账户的基本信息、账户明细、公积金贷款账户信息、贷款审批进度、个人贷款逾期额等。这些数据,相比以前的几种查询方式,更新都更加及时。需要提醒的是,已在公积金官网注册的用户,可直接用原用户名在微信公众号登录查询存款余额;在微信公众号注册成功的用户,也可直接到公积金官网登录查询。

  此外,该中心信息技术处处长朱明透露,他们正在积极拓展该公众号的服务功能。目前,他们正在和房产部门沟通协调,并在公众号内加入身份识别体系,计划在9月底推出公积金提取余额和申请贷款的业务。以退休提取公积金为例,目前需要先到单位开证明,再到公积金管理中心的柜台上申请、审核、领取,来来回回好几趟,费时又费力。待公众号的存取业务上线后,这件“麻烦事”只需要通过手机,便可以一站式办理。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