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武汉获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文明城市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发布时间:2015-03-02 21:15:32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武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结表彰暨深入开展创建工作动员大会现场

武汉市展示“全国文明城市”奖牌

  荆楚网消息(记者张城)3月2日,武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结表彰暨深入开展创建工作动员大会在武汉会议中心隆重召开,会议表彰了在第四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涌现出的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市委书记阮成发强调,武汉市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永远在路上。

  会上,武汉市市长万勇宣读了《中央文明委关于表彰第四届全国文明城市(区)、文明村镇、文明单位的决定》。武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述永宣读了《中共武汉市委、武汉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武汉钢铁(集团)公司、武汉市委办公厅等121个突出贡献单位、武汉市委党校等62个先进单位、张婕等220位突出贡献个人、周滨等440位先进个人获得通报表彰。随后,武汉市领导向这些先进单位及个人代表进行颁奖。

  在武昌区、武汉市教育局、武汉市城管局、武汉市交委、武汉市公安局等单位代表交流发言之后,武汉市市委书记阮成发作总结发言。

  阮成发首先代表武汉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创建工作做出无私奉献和巨大成绩的广大干部群众,向广大中央、省在汉单位和驻汉部队表示衷心感谢、崇高敬意和诚挚慰问。

  阮成发在讲话中指出,武汉市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荣获“全国文明城市”称号,这是全市人民长期以来齐心协力、团结拼搏的结果,是对武汉市长期坚持不懈深化文明创建工作的充分肯定。全国文明城市的荣誉来之不易,值得倍加珍惜。

  阮成发认为,全国文明城市这块牌子沉甸甸的,下一步武汉不仅要保持荣誉,还要做得更好。为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持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推动武汉市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市委常委会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建立健全文明城市建设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意见》进一步完善修改后将于近期正式出台,形成一套具有武汉特色的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制度,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

  阮成发强调,武汉正站在新的发展起点,武汉的文明创建进入了新的阶段。武汉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永远在路上。他提出,全市干部要认真贯彻学习领会习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全面”的精神实质,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抓常、抓细、抓出实效,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再上新台阶。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