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网友印象最深的10个阅兵细节:最动容70年后的军礼
发布时间:2015-09-05 13:27:18来源:人民网进入电子报

  人民网北京9月4日电(李兵兵 崔泽昊)9月3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举行。千人合唱团吼出气势恢宏的抗战歌,威武三军昂首正步走过天安门广场,抗战老兵神情郑重再敬军礼,规模空前的空中梯队拉起胜利彩虹.....回顾阅兵中的种种细节,你是否仍然心绪难平?

  振奋:千人合唱团吼出《强军战歌》

  中国阅兵史上的首次设置合唱团,一千多名队员全部由总装、海军、空军所属院校的学员组成,为网友们奉献了“最霸气的现场演唱会”。

  爱雪的我521:第一次感觉抗战歌曲是这么好听。气势恢宏,振奋人心!

  哎哟喂呀我的神:让我对兵哥哥的五音有了新的认识,哈哈,全程跟唱!

  不要生气会长痘:合唱结束了,我爸大喊说再来一首,没听够!

  春春-因你而在: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今天全世界都在听你们唱,听我们唱,好棒!

  沸腾:“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

  10时,56门礼炮齐鸣,伴随着奏响的国歌和冉冉升起的国旗,纪念大会正式开始。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时振臂高呼“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成为第一个刷屏朋友圈的“阅兵时刻”。

  小虫的窝wo:鲜艳国旗升起中国的风范!炮声为先烈而鸣、为胜利而响。流芳千载任风雪,独呈丹心报中华!

  Barvo2:今天有人一家齐聚电视机前观看阅兵,有人利用假期外出旅游。在我们享受这习以为常的和平时,不要忘记千千万万曾为拯救国家危亡做出过贡献的人们。

  KuemaerHan:三个“必胜”是对历史的尊重、对和平的捍卫,是向世界传递的最强音!铭记历史,开创未来,祖国万岁!

  感慨:裁军30万,精兵强军护卫和平

  习近平主席宣布中国将裁减军队员额30万,这是新中国成立后解放军的第十一次裁军。回想人民军队的发展历程,一众网友感慨万千。

  JockLee:想起共和国几次裁军心潮难以平复,现在裁军三十万是我国军队现代化、信息化的必然之举,也是我国军事力量发展壮大的证明。

  小了个雅:我觉着吧,裁军这事儿绝对是我们有底气才决定,说明军队素质越来越高了。

  赵周贤:裁军并不意味着军力下降,而是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改革开放以来,我们一直坚持走精兵之路、强军之路,通过多次裁军,精简员额,发展现代化武器装备,优化体制编制,特别是加强军队信息化建设,使军力更加强大,使我们具有更强的维护和平的能力。

  动容:70年后的军礼

  抗战老兵方队甫一亮相就吸引了镜头前后的所有目光。平均年龄高达90岁的老兵们神情郑重地举手敬礼,瞬间戳中网友泪点。

  安斐骏:我的老父亲也是一名抗战老兵,如果他老人家还在世,看到今天的大阅兵,一定会万分高兴。

  我是一只骄傲的长颈鹿:今天是他们的节日,这是国家和人民应该给予他们的荣耀!是他们见证了共和国从苦难走向辉煌,他们是真正的民族脊梁!

  爱上Linda-Li:看到抗战老兵出现,敬礼,挥手,抹泪,我的眼泪也忍不住了……谢谢爷爷们,我为自己能生在这个时代的中国而感恩,也为国家今天的强大而自豪。

  sunshine鹿豆豆:抗战老兵们是最应该接受致敬的人,你们舍命守护换来了今日的和平安宁,希望你们都能长命百岁!牺牲的英雄们安息吧,现在,祖国交给我们来守护!

  过瘾:徒步方队英姿飒爽扬国威

  徒步方队的正步分列式此前一直备受期待。身姿挺拔、步伐矫健,英模部队方队走出了中国军人的精气神,小伙伴们高呼被“从头到靴都整齐”的“中国第一天团”治好了强迫症!

  诲人不惓的Christy:准备了一个晚上的形容词,但是现在只会说哎呀那整齐的!哎呀怎么那么帅!帅!太帅了!

  连云刘裕:正是有你们的存在,我们才倍感安全和温暖,为你们点赞!

  我是剑兰我怕谁:军魂就是剑锋所指、所向披靡。这份气势和信念都是传承自我们伟大的老兵们,一代又一代,再有后来人。

  大洋中的海狼:镜头中,每一个受阅士兵都是双目圆睁,炯炯有神,虎虎生威,透出一股威猛阳刚之气。有这样的威武之师保家护国,看哪个胆敢挑衅!有这样的好儿郎,哪个家长不从心底里涌出欣喜!

  感谢:外军方队千里送情意

  来自世界五大洲的外军方队和代表队参与阅兵,朋友来了有好酒,网友们的留言里是满满的感谢和尊敬。

  同在撒哈拉:阿富汗的水陆空三人方阵很让人感动,国家面临困难,他们应该更了解“和平”的珍贵,肃然起敬!

  binglang:对俄罗斯、古巴、斐济的代表队印象最深,各国都很有特色!

  EverydayVT:真心都特别棒!不论人数多少,每个国家都拿出了自己的诚意,按中国的方阵步幅走,改变原有的习惯,这都是心意!

  小青大爷:来参加阅兵的都是朋友,应该给他们一个大大的拥抱!友谊长存!

  震撼:镇国重器悉数亮相

  此次参加阅兵的武器装备全部为国产新型装备,按照地面突击、防空反导、海上攻防、战略打击、信息支援、后装保障6个作战模块编组,其中展示了84%的新型武器装备。镇国重器悉数亮相,震撼人心。

  王缳壹:新装备出现的时候,平时不爱说话的军事迷老爸终于兴奋起来了,一个一个仔细讲解,好棒!

  心纯良民:”没有枪没有炮敌人给我们造”,回想当年我们抵抗侵略的艰难情形,现在我们的武器装备行行种种独立自主,地下长眠的烈士如果能看见该有多高兴。

  游侠Xiaopeng:自豪感爆棚!中国军工给力,望你们再接再厉!

  姒锦粉丝后援会:我们爱好和平,更要拥有捍卫和平的力量!

  自豪:空中梯队米秒不差破长空

  全中国抬头看,规模、数量创历史之最,炫酷的空中梯队呈现“70”字样,架起彩虹米秒不差飞过天安门上空。

  天下有绵绵:鹰击长空,我的英雄们踏着七彩祥云来了!

  欣欣向荣每一天:我也曾经是空军的一员,最喜欢空中梯队,特别是看到我国自己研制的预警机,激动!永远爱你,祖国的蓝天!

  苏勒贝勒爷:中国战机发展到现在真的不容易,我们的军工人几乎都是在没有图纸、原材料,没有工装设备的情况下起家的。他们是中国的功臣,是中国人民的骄傲,理应受到人民的尊敬!

  喝彩:和平鸽放飞希望

  7万只和平鸽、7万个气球飞向天际,阅兵式圆满结束。网友许愿国家富强繁荣、世界和平永存。

  噢你星爸爸:作为00后,从出生到现在15年看了两次阅兵仪式,真的感觉很自豪,也明白了很多。继续传承历史,因为我们是中国人。

  从此两相隔:这场盛宴是一场厚积已久的烈焰,向世界展示中国力量,也沸腾着中国人骨子里的热血。热闹过后,生活会依旧,但在这个浮躁的年代,我们需要凝聚一股无形的力量。

  满地打滚的蓉蓉酱最喜欢钟嘟嘟:国之昌盛方有家之安宁,愿以己一身所学倾注全力,不负这片国土庇护之恩。

  “这盛世,如你所愿”

  让人难忘的细节不仅仅在阅兵场上。3日上午9时30分,习近平主席偕夫人彭丽媛正在天安门迎候各国嘉宾,阅兵尚未正式开始,会场内外兴奋期待的氛围渐浓。就在此时,网友“周顾北的周”发布了一条微博“这盛世,如你所愿”,配图是一张周恩来总理的老照片。短短的七字微博引发了网友的强烈共鸣,转发已过百万。“开国大典的时候飞机不够,周总理说飞两遍,现在再也不需要飞两遍了,要多少有多少。山河犹在,国泰民安。当年送你的十里长安街,如今已是十里繁荣。”

  半暖半凉秋天:看到这句话,大好日子里,眼泪止不住地流。

  老太太猫:他们曾经为了国家一起奋斗,有着共同的理想,曾经相约要活到胜利的那一天,可真正看到今天的人却少之又少……先烈们,今天的盛世,我们替你们看到了!

  一只老鼠的世界:国富民强,纵使我们还有不足,但进步不止!下一个十年,我们会让世界看到更强大的中国!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