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武汉园博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国庆假期4天27万人逛园博 武汉市长万勇慰问工作人员
发布时间:2015-10-05 09:36:05来源:C-- 长江日报进入电子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蔡木子)日前,市长万勇一行赴园博园,慰问坚守在一线岗位上的工作人员,并召开现场办公会,研究推进全市绿化工作。据悉,国庆假期前四天,园博园已接待游客约27万人。

9月25日正式开园的第十届中国(武汉)国际园林博览会,成为国庆黄金周最热门的景点之一。万勇一行来到北游客中心、国际园林艺术馆,慰问指挥中心、票务、接待服务、特勤等部门工作人员以及由专业“园长”和大学生组成的志愿者代表们。他感谢大家在不同岗位上的辛勤付出和所作出的贡献,肯定专业“园长”们在更好地给市民普及植物种植知识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嘱咐大家在工作之余注意休息。

据悉,下一步,我市还将大力提升主城区道路绿化水平。今年,重点提升中南、中北路,解放大道下延线,雄楚大街,汉阳大道4条道路绿化水平,将建设大道(二七路-宗关路)、新华路至汉阳滨江大道建成2条绿化示范路,全面提升轨道2号线、4号线20个站点的绿化水平,实施八一路匝道、复兴路立交、江堤立交、江汉六桥、常码头立交、郭茨口立交6座互通立交的绿化提升建设。

万勇说,当前城市建设快速推进,也对主干道、地铁沿线及站点周边的复绿及绿化提升提出新要求,既要从长计议、从体制机制着手,也要应急、把绿化明显损缺失的地方尽快补上来。为此,各区各部门要在今冬明春集中攻坚,压实责任,落实省“绿满荆楚”三年行动计划,做实“绿满江城、花开三镇”行动计划。进一步研究地面人行道、车行道和侧分带的绿化隔离问题,尽可能做到生态绿色隔离;根据高架不同位置、功能,对高架中间隔离带制定环线绿化建设设计导则,包括设计图则,以后按导则实施;对立交及匝道,原则不再规划建设游园,以增加绿量为主打造“小森林”;对地铁站点周边绿化,园林及规划设计部门要从建设源头参与,利用“微绿化”打造庭苑式车站。

副市长王立,市政府秘书长彭浩参加活动。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