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5湖北春节 荆楚网出品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大年初五数十万人游荆楚 港澳台来鄂游客增长明显
发布时间:2015-02-23 18:58:08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王舒娴 通讯员赵晓云)大年初五迎财神,尽管不少市民选择去寺庙进香,归元寺等地也是人山人海。但是,荆楚大地的景点依旧人流如织,仅东湖风景名胜区全天接待游客3.39万人次,春节期间,港澳台来鄂游客更是增长明显。

  据了解,今年羊年春节,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到乡村过大年、吃年饭、打年货、看大戏,呼吸新鲜空气,品尝农家“土味儿”,欣赏民俗表演,乡村游让湖北春节旅游更富怀旧年味。省内上万家“农家乐”纷纷举办以回归田园、亲近自然为主题的系列迎新活动,迎接前来 “吃农家饭、住农家屋、购农家物、看田园景”的都市客人。从鄂西山区到鄂东平原,从城市到乡村,各类传统民俗活动让游客一洗一年的疲劳,获得身心享受。

  大年初五,天气好转,我省各大重点景区游客接待量表现不俗。东湖风景名胜区全天接待游客3.3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4.47万元;三峡大坝全天接待游客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70万元;长阳清江画廊全天接待游客9800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6万元;三峡人家全天接待游客8000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5万元;神农溪全天接待游客1701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6万元;神农架全天接待游客5.1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710.12万元;武当山客流比昨日大幅攀升,广州、江西、安徽、四川等远程自驾车游客以及香客明显增多,全天接待游客3.5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467万元。另外,温泉游继续火爆,洪湖悦兮·半岛温泉接待游客2123人次,收入52万元;应城汤池温泉接待游客5000人次,收入90万元;咸宁市直温泉企业接待游客7500人次,收入91.2万元。

  近年来,我省交通网络不断优化,合武客专、武汉至南昌动车及宜万铁路,沪蓉西高速、武荆高速、武神公路等道路,国际国内航线运送游客再刷新高,今年春节期间外省游客入鄂旅游人数大幅提升,我省长线旅游市场增长迅速,省内短线游产品更加丰富和便利。从调查情况来看,春节期间来自上海、江苏、江西等地的旅游团队明显增多,港澳台地区游客数量也增长明显。

  根据省省气象局服务专报,未来三天我省阴雨相间,早晨省内部分地区有雾,因恰逢春节假日返程高峰期,雨天路滑,能见度较差,省假日办提醒,请出行游客注意安全。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