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第九届中博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百家中外媒体浓墨重彩报道中博会(图)
发布时间:2015-05-21 15:39:40来源:湖北日报进入电子报

图为:19日,中博会“市长与跨国公司对话会”间隙,媒体采访与会嘉宾。(记者 陈迹 摄)

  湖北日报讯(记者陈岩)项目签约的掌声频频响起,媒体聚焦的报道精彩纷呈。第九届中博会吸引了99家境内外媒体的342名记者参会,报纸、电视、广播、网络、手机报等各类新闻媒体齐上阵,大版面、长时段、全方位、立体式地报道,聚集中博会盛况。几天来,“中博会”已成为媒体最热关键词之一。

  截至20日10时,中央主要媒体报道超过220条;中部六省主流媒体持续推出各具特色的中博会相关报道;湖北省直和各市州主要媒体报道总量超过4500条。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新闻网、光明网、荆楚网等网站都在首页显著位置进行报道,为中博会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媒体盛赞中博会是中部六省开放合作的大平台、聚焦中部六省发展机会的大窗口,谱写了中部振兴崛起的新篇章。

  中央媒体的报道力度空前。新华社播发《第九届中博会今日在武汉开幕》、《“一带一路”为中国区域协调发展提供新契机》等电稿。人民日报刊发《汪洋在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开幕式上强调推动中部崛起再上新台阶》等报道。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播发《第九届中博会今日开幕》消息,央视经济频道(2套)《经济新闻联播》播出《中博会经济观察》重头报道,深入分析中博会的重要作用,全面展示中博会投资合作成果。经济日报头版头条刊发《区域合作跳好“集体舞”中部发力稳增长》报道,中国经济时报头版头条刊发《为中部区域增长搭台》、《下好中部战略叠加先手棋》报道。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光明日报、中国日报、工人日报、法制日报等中央媒体都报道了中博会开幕和相关活动,充分展示中博会重要作用和特殊魅力。

  中部媒体的报道氛围浓厚。河南卫视、安徽卫视、山西卫视、湖南卫视长时段播发了中博会开幕消息和展会亮点、各省参展情况;河南日报、安徽日报、江西日报、湖南日报等,不仅刊发了中博会开幕消息和各省中博会签约情况,还重点推介中博会亮点,展示中部形象。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天津、新疆等地媒体也刊发了中博会相关报道,肯定“中部作为”、提振“中部信心”。新疆经济报刊发了《博州在中博会上签约83.5亿元》等报道。

  省内媒体声势强大,丰富多彩。湖北广播电视台电视新闻中心集中兵力重点报道,共播出32条节目,共计100分钟。开辟“聚焦中博看崛起”、“国家战略 湖北作为”、“点赞中博会”、“中博会探馆”等专栏,创意新、效果好;湖北日报精心组织、浓墨重彩报道中博会,展现湖北“竞进提质”的发展气场。刊发《第九届中博会特别报道》21个整版、《聚焦中博话崛起》栏目17期等,共计报道197篇,字数逾15万字、图片图表近百张。

  同时,楚天都市报、楚天金报、长江商报、湖北经视、湖北电视综合频道、交通广播、资讯广播及全省各市州主流媒体等,均结合自身特色,合力营造出强大的中博会宣传声势。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