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中国梦梦想进行时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中国梦梦想进行时]建始贫困户陈有才:靠卖兔毛铺就致富路
发布时间:2015-11-05 17:30:4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陈有才夫妇正在给长毛兔喂食

  荆楚网消息(记者 刘申 王振栋 实习生 左罗一承)“一排排水泥饲养笼里闪动着灵动身影,雪白的绒毛,看上去没有一点杂色。” 7月30日,记者来到湖北恩施州建始县红岩寺镇金子墩村时,村民陈有才正在自家兔舍给长毛兔喂食。

  “过几个月就可以剪毛了,一斤可以卖到100多块钱”陈有才告诉记者,“目前还在扩建兔笼,今年至少要饲养七八十只长毛兔”。

  从“精准扶贫联户帮扶牌”上记者了解到,陈有才家的致贫原因主要是因病、缺乏劳动力。

  “前几年在建筑工地打零工,因扛活体力不支摔坏了脊背,” 陈有才介绍,现在干不了重活,无法外出务工,自然也没有了收入来源。“家里还有两位八十多岁的老人需要照顾,负担很重。”

  2015年3月,建始县委宣传部、住建局组建扶贫工作组进驻金子墩村,明确驻村干部宋建华结对帮扶陈有才。

  通过走访、座谈,工作组协调本村长毛兔专业合作社,免费提供种兔、技术指导,扶持陈有才养殖长毛兔。之后,工作组又给与3000元的资金补贴,并在扶贫基金里提供免息贷款,扶持陈有才进行兔笼扩建。

  “有技术人员指导防疫、饲养”陈有才告诉记者,剪收的兔毛由合作社统一保底收购,根据协议卖给公司,“不用愁销售,养殖的信心更足了”。

  “一只兔子一年至少变个两三百块钱,十只两千、一百只两万……”陈有才兴奋地说,“等赚了钱,第一件事就是去大医院看好脊背,再把房子好好装修一下,舒舒服服的过几天好日子”。

  陈有才只是建始县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一个缩影,围绕精准扶贫实施“产业扶持到户、技术培训到户、搬迁扶贫到户、金融扶贫到户”。建始向恩施州委、州政府立下军令状:2019年,全县92个贫困村、14.02万贫困人口将如期脱贫。

陈有才家的房子

陈有才家里的厨房

 

陈有才全家福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