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治国理政进行时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治国理政新实践·安徽篇】倾听群众声音 解决群众诉求
发布时间:2016-10-08 14:58:24来源:新华网进入电子报

公开接访现场

新华网合肥9月29日电(周雨濛)9月29日上午,滁州市委书记姚玉舟在综治信访维稳培训班现场公开接待群众来访,倾听信访人的声音,切实解决群众的诉求,也以身作则为滁州市各级党员上了生动的一课。

滁州市党代表在现场发表感想和建议

公开接访现场,姚玉舟与三批信访群众面对面,耐心听取来访者的诉求,肯定了他们反映的问题合情合理并作出分析。信访事项涉及责任单位负责人对信访内容给予解释并提出解决措施,滁州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市党代表和律师也在现场发表感想和建议。姚玉舟与三批来访人员进行了充分详细的对话,综合各方意见总结出让信访者满意的解决方法。

姚玉舟在接访结束后总结发言

姚玉舟在接访结束后指出,当前滁州市的综治信访维稳工作形势还比较严峻,希望通过这次公开接访能加强交流学习,提高对信访的认识。他强调,信访工作本质上是群众工作,核心是解决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坚持带着感情来面对信访群众,真正把这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姚玉舟提到,滁州市政府对于在信访工作中积极认真高效的职工或可进行破格提拔,给予奖励。

在提到这次选择以现场公开接访群众与党员干部培训相结合方式的原因时,姚玉舟表示,这既是深入基层的机会也是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和干部培训的良好方式。现场接访是一项技术性含量很高的工作,也具有一定的艺术性。他认为,群众信访一定是有未得到解决的问题,一般来访者会带有一些情绪,而怎样在最短时间内拉近彼此距离就需要艺术性的技巧,比如,在群众反映问题过程中,善于发现信访人的闪光点和优点,先对信访人表示肯定并合理表扬,这样他们的情绪问题就会得到缓和,拉近距离便于后面的沟通。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