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治国理政进行时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聆听2016特别报道(二) 这一年,上了热搜的几件大事
发布时间:2016-12-27 15:43:58来源:1号线上进入电子报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保持经济增长的同时,更重要的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在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上持续取得新进展。

——习近平

这一年,“精准扶贫”、“生态环境保护”、“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从严治党”等词汇在各大网站的搜索频次居高不下,在很多门户网站的首页都能看到相关内容的专题报道。从好奇到关注,从陌生到熟悉,越来越多的人对它们表现出了关心和期待。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先后赴重庆、江西、安徽、黑龙江、宁夏、河北和青海等七省市自治区考察调研。这些事关百姓生活、事关国家发展的事,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反复提及、牵挂于心的大事。

【精准扶贫】

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深入到基层一线考察,时刻关注着老乡们的生存状况,让仍然生活在贫困线下的老乡生活好起来,一直是总书记心中的牵挂。

1

让几千万农村贫困人口生活好起来,是我心中的牵挂。我们吹响了打赢扶贫攻坚战的号角,全党全国要勠力同心,着力补齐这块短板,确保农村所有贫困人口如期摆脱贫困。

——2015年12月31日 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一六年新年贺词

2

扶贫开发成败系于精准,要找准“穷根”、明确靶向,量身定做、对症下药,真正扶到点上、扶到根上。脱贫摘帽要坚持成熟一个摘一个,既防止不思进取、等靠要,又防止揠苗助长、图虚名。

——2016年1月4日-6日 习近平在重庆调研时强调

3

在扶贫路上,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家庭,丢下一个贫困群众。扶贫、脱贫的措施和工作一定要精准,要因户施策、因人施策,扶到点上、扶到根上,不能大而化之。

——2016年2月1日-3日 习近平春节前夕赴江西看望慰问广大干部群众

4

脱贫攻坚一定要扭住精准,做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精准到户、精准到人,找对“穷根”,明确靶向。要更加注重教育脱贫,不能让贫困现象代际传递。要更加注重提高脱贫效果的可持续性。

——2016年3月10日 习近平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青海代表团审议

5

脱贫攻坚已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必须横下一条心来抓。要强化目标责任,坚持精准扶贫,认真落实每一个项目、每一项措施,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以行动兑现对人民的承诺。

——2016年4月24日-27日 习近平在安徽调研时强调

6

扶贫开发到了攻克最后堡垒的阶段,所面对的多数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需要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抓工作。要坚持时间服从质量,科学确定脱贫时间,不搞层层加码。要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

——2016年7月20日 习近平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强调

7

好日子是通过辛勤劳动得到的。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要因地制宜,把培育产业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

——2016年7月18日-20日 习近平在宁夏考察时强调

8

脱贫攻坚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各级党政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切实做到脱真贫、真脱贫。要综合施策、打好组合拳,做到多政策、多途径、多方式综合发力。要通过改变生存环境、提高生活水平、提高生产能力实现脱贫,还要有巩固脱贫的后续计划、措施、保障。

——2016年8月22日-24日 习近平在青海考察时强调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