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湖北高考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6年湖北文科状元笑言自己“学渣逆袭” 母女皆学霸
发布时间:2016-06-24 10:12:54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00004.jpg

2016年湖北文科状元曹洁怡

  荆楚网消息(记者 安立 实习生 吉晓宇 刘秋宇)喜欢莫寒、喜欢看《经济学原理》、喜欢参与爱心社团公益活动……6月23日,2016年高考放榜,武汉二中高三(13)班“学霸”曹洁怡以总分652分的高分成为湖北省文科状元。

  文综246分、语文131分、数学133分、英语142分,总分652分。“没想到文科可以考过650分,选择文科没有错。”6月8日当天,正好是曹洁怡18岁生日。她告诉记者,652分让自己“很惊讶”。

  武汉二中高三(13)班班主任、语文老师唐建国介绍,曹洁怡平时成绩大部分保持在年级前五名,从初中起就一直在武汉二中读书。曹洁怡称,自己初中比较叛逆,喜欢玩手机,从年级前50名掉到600名以后,初三时才奋发学习,考进二中,笑言自己属于“学渣逆袭”。

00005.jpg

曹洁怡和妈妈合影,母女皆学霸

  地理是曹洁怡最喜欢学科,小学三年级就会背全国的省会名称,今年高考地理选择题拿到满分。此外,她的趣爱好很广泛,看书、听歌、参加公益活动。她告诉记者,读文科是她自己的选择,也很感谢父母的支持,至于能拿到省文科状元,“觉得是心态和运气成分,再加之自己的基础也不错。”

  在学习上与学弟学妹分享的经验是,“不能光只局限课本上的东西,现在高考出题都比较活,要与理科知识点融会贯通,不能完全依赖书本,看书不要抱有目的性,因为你不知道看的哪句话就会成为考题。”

  双子座的她常说:“路是自己一步一步走出来的”,还形容自己就是个“逗逼”,喜欢在课上喜欢接话,斗梗。谈及“谈恋爱”的话题,则表示“父母比较开明,和妈妈间属于闺蜜,无话不谈。”

  高中三年都没穿过裙子曹洁怡,高考后考虑把头发留长,但现在却想去染头发,奶奶灰、粉红色或绿色。她还透露,北大清华已经和她联系过,但自己还没决定好,不过应该会选择经济专业。

  曹洁怡的妈妈毕春明,毕业于襄阳四中,当年高考成绩进入湖北省文科前十,后就读于武汉大学金融专业。毕春明告诉记者,对孩子的管理比较宽松,不会去限制她,也不会去干涉她的学习方式,孩子感兴趣的就会支持。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