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里约奥运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约吧,里约]连续九届奥运会哪些选手获得当届湖北首金
发布时间:2016-08-10 22:42:1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历届奥运会湖北籍运动员获得首金地图

  荆楚网记者安立、唐小涛、制图/李砚青、刘晓洁

  每届奥运会湖北首块金牌都是那位选手获得的?荆楚网大数据舆情监测系统显示: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19岁的武汉姑娘周继红为中国跳水队夺得首枚金牌,也是湖北省历史上第一块奥运金牌。在随后的32年间,武汉、仙桃、宜昌、黄石籍奥运名将相继在跳水、乒乓球、体操、羽毛球项目夺冠,成为当届奥运会上的湖北首金。

01周继红.jpg

周继红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19岁的周继红在10米跳台上,为中国跳水队夺得第一块奥运金牌。作为第一代跳水女皇,她开创了中国跳水的20余年辉煌,特别是在出任中国跳水队领队后,培养了不计其数的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2012年,中国跳水队在伦敦奥运会上斩获6金3银1铜,延续了跳水“梦之队”的美誉。

02陈静.jpg

陈静

  1988年汉城奥运会,年近20岁的陈静,作为中国队第三单打主力,在决赛中击败队友李惠芬,获得冠军,这也是乒乓球历史上的第一个奥运会女单冠军。在双打比赛中,她和焦志敏获得亚军。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陈静代表中华台北队再次夺得女子单打冠军。

03伏明霞.jpg

伏明霞

  1992年巴塞罗奥运会,14岁的伏明霞夺得女子10米跳台金牌后,成为了奥运会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运动员。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不仅在10米跳台项目上成功卫冕,并在女子单人3米板决赛中获得冠军。四年后,在悉尼奥运会该项目上,伏明霞击败搭档郭晶晶夺冠,实现卫冕。

04李小双.jpg

李小双

  1995年,21岁的李小双成为第一位夺得体操世锦赛个人全能金牌的中国选手。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五个项目战罢后,李小双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反败为胜,夺取个人全能金牌,并获得团体亚军、男子自由体操亚军,男子跳马第4名。

05中国男团赢得奥运会体操团体冠军.jpg

中国男团赢得奥运会体操团体冠军,杨威(右三)郑李辉(右一)

  2000年悉尼奥运会,杨威、郑李辉与队友一起,为中国体操队夺得第一个奥运会男团冠军,杨威也在单项上获得了个人全能银牌。

06高凌01.jpg

中国羽毛球混双组合高崚、张军

  2004年雅典奥运会,高崚同张军在羽毛球混双决赛中击败英国选手,为中国获得该届奥运会第二枚羽毛球金牌,成为奥运史上第一对实现混双卫冕的冠军组合。在雅典奥运会中,高崚获得羽毛球女双银牌。

07杨威.jpg

杨威

  2008年北京奥运会,杨威带领中国体操男队击败日本队重夺男团金牌,这是中国体操队历史上的第4枚奥运会团体金牌。在这一届奥运会上,杨威在男子体操全能项目获冠,也是中国队时隔12年之后在该项目重获金牌。杨威也成为中国第一位拿到三次世界大赛全能冠军的体操选手。

08赵芸蕾.png

中国羽毛球混双组合张楠、赵芸蕾

  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组合张楠/赵芸蕾这对情侣档战胜队友徐晨/马晋,夺得羽毛球比赛混双金牌,这也是1996年混双项目进入奥运会以来,中国羽毛球队夺取的第三枚混双金牌。赵芸蕾名列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国羽毛球队运动员名单。

09刘蕙瑕.jpeg

刘蕙瑕、陈若琳

  2016年里约奥运会,在女子双人10米跳台决赛中,刘蕙瑕与陈若琳夺得金牌。在今年2月,在里约举行的跳水世界杯女子双人10米跳台项目上,也获得冠军。

0002.jpg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