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里约奥运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约吧,里约]遭“体重较轻黑马”绝杀 湖北举重名将吕小军摘银
发布时间:2016-08-11 10:17:21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吕小军0001.jpg

湖北举重名将吕小军在里约奥运会举重男子77公斤级获得银牌

  荆楚网消息(记者 安立 实习生 黄州梅)北京时间8月11日上午7点,2016年里约奥运会举重男子77公斤级争夺上,湖北举重名将吕小军在抓举中以177公斤打破世界纪录,但遭到“体重较轻的黑马”哈萨克斯坦选手拉希莫夫阻击,最终以总成绩379公斤获得银牌。

  吕小军在抓举中以177公斤打破世界纪录,总成绩379公斤。因此,在挺举第二把中,哈萨克斯坦选手拉希莫夫要了214公斤,如果能举起,不仅打破挺举世界纪录,而且体重比吕小军轻的他,将一跃成为总成绩冠军。

  让人没想到的是,尽管过程艰难,但拉希莫夫楞是把杠铃举起来了!由于他放下的比较快,所以自己还不好判断是否成功。当看到三白灯亮起后,拉希莫夫和教练团队疯狂了!拉希莫夫还现场跳起了民族舞。

  总成绩同为379公斤,因拉希莫夫体重较轻意外夺得冠军,吕小军以相同成绩获得银牌,埃及选手马默德以361公斤获得第三。

61add42ajw1f6pgkoqq96j20qe0hjac3.jpg

吕小军遭“体重较轻的黑马”哈萨克斯坦选手拉希莫夫绝杀,总成绩相同

   1984年,吕小军出生在湖北潜江,1997年,在一次村小学运动会田径比赛中,他被潜江市体校看中,一年后跟随举重班教练邓明虎训练。2003年首次进入国家举重队 ,最开始练习69公斤级,之后升级到77公斤级,并师从奥运冠军廖辉的教练于杰。

  2009年11月24日,在韩国高阳举行的第77届世界举重锦标赛男子77公斤级比赛中,吕小军在抓举比赛中以174公斤的成绩,打破了哈萨克斯坦选手费里莫诺夫创造的173公斤世界纪录,获得了抓举金牌;在挺举比赛,吕小军以204公斤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同时以378公斤打破总成绩世界纪录。

  2013年,在波兰弗罗茨瓦夫世界举重锦标赛男子77公斤级中,吕小军在抓举、挺举、总成绩三项中均获金牌;同年在亚洲举重锦标赛男子77公斤级比赛中,以抓举160公斤,挺举192公斤,总成绩352公斤获得三项冠军。

  2014年9月23日,在仁川亚运会举重男子77公斤级比赛中,吕小军以375公斤总成绩获得冠军,其中抓举200公斤打破亚运会纪录。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