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里约奥运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男子百米预赛苏炳添、谢震业两人晋级创历史
发布时间:2016-08-14 11:11:12来源:新华社进入电子报

8月13日,中国选手苏炳添(中)在比赛中。当日,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子100米预赛中,中国选手苏炳添以10秒17的成绩晋级半决赛。 新华社记者吕小炜摄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吴俊宽、杨明)在13日进行的里约奥运会田径项目男子100米预赛中,苏炳添和谢震业两名中国选手双双闯入半决赛,再次刷新了中国短跑的历史。张培萌因为受到脚伤困扰没能晋级。

四年前的伦敦奥运会上,苏炳添成为第一个站上男子百米半决赛跑道的中国人,可惜当时苏炳添未能进入最后的决赛。

当日的预赛中,第三组出场的谢震业发挥惊艳。他以10秒08的成绩撞线,将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提升了0.04秒,同时在小组中排名第一,直接获得晋级资格。

“刚冲过线的时候没有想到自己是第一,因为大家都太近了,看成绩出来以后才确定的。”赛后谢震业说,“其实今天想着能跑出个人最好成绩就行了,进不进半决赛就尽人事听天命了。没想到小组第一进了半决赛,蛮惊喜的。”

相比谢震业,第四组的苏炳添的晋级之路就略显惊险一些。尽管起跑十分出色,但是苏炳添在后半程速度明显下降,最终以10秒17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三,虽没有获得直接晋级资格,但最终以八个成绩最好的非小组前两名身份晋级半决赛。

“我前面跑得挺顺的,但是到了加速环节突然间好像乱了,感觉好像不往前走了。后面40米基本上是顶着跑下来。没有跑出自己的水平。”苏炳添分析说,“进入半决赛后希望能够自我调整好,找出问题,跑出一个好成绩。”

另一名中国选手张培萌在第六组中跑出10秒36仅列第七名,最终无缘晋级。赛后张培萌说右脚跟腱有伤影响了他的发挥。此次参加里约奥运会他本来也没对个人项目抱太大希望,而是会把重心放在接力项目中。

国际方面牙买加和美国的三名选手均顺利过关,其中美国老将加特林以10秒01排名预赛第一,牙买加闪电博尔特以10秒07排名第七组头名。亚洲纪录保持者、卡塔尔归化选手奥古诺德未能晋级半决赛。

男子100米半决赛和决赛都将在巴西当地时间14日进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