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里约奥运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中国飞人再迎突破 谢震业和苏炳添双双晋级百米半决赛
发布时间:2016-08-15 10:29:07来源:湖北日报进入电子报

图为:谢震业

  图为:苏炳添

    湖北日报讯

在昨日中午结束的奥运会男子百米预赛中,中国队共有三人出战,其中,谢震业和苏炳添双双晋级今晚的半决赛。这也创造了中国男子百米新的历史。

近年来,中国男子百米给国人带来一个又一个的惊喜。经过近二十年的沉寂,从2011年开始,中国男子百米开始复苏,张培萌和苏炳添成为中国甚至亚洲黄种人短跑的领袖级运动员。

2011年全国锦标赛,苏炳添以10秒16打破了保持13年之久的全国纪录。2012年伦敦奥运会,苏炳添成为中国首位晋级奥运会男子百米半决赛的短跑选手。2013年年初,张培萌将全国纪录改写为10秒04;当年8月的莫斯科世锦赛,张培萌在半决赛中以10秒00创造新的全国纪录,并成为第二位跑到10秒整数关口的黄种人。去年5月,苏炳添在钻石联赛尤金站中跑出9秒99,成为第一位“破十”的黄种人。当年8月,苏炳添在北京田径世锦赛上再次跑出9秒99,并成为首位杀入世锦赛男子百米决赛的亚洲运动员。

昨日中午的百米预赛,第三小组出场的谢震业率先送上惊喜。首次参赛的他跑出了10秒08的个人最好成绩,并以小组第一直接晋级半决赛。参加奥运会百米,对于此前专攻200米的谢震业而言是一次全新的体验,“希望接下来的半决赛,我能跑得更好,梦想就是晋级决赛!”

苏炳添排在第四小组出战,结果跑出10秒17,虽然位列小组第三无缘直接晋级,但仍凭借总排名第17位的成绩有惊无险地闯入半决赛。对这个成绩苏炳添当然不满意,“没有跑出自己的水平,接下来我会加强调整,争取表现得更好,但肯定不会去想去年的9秒99!”而有伤在身的张培萌在第六小组出场,最终以10秒36无缘半决赛。

(本报里约14日电 记者 胡革辉)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