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里约奥运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伢田涛有颗大心脏: 六次试举 举起两把夺银牌
发布时间:2016-08-14 14:29:08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图为:田涛夺银后怒吼 新华社发

楚天都市报讯  六把试举,只成功两把,这样的成功率算不上高。

凭借抓举、挺举各自最后一把试举的成功,湖北选手田涛以总成绩395公斤拿下银牌,平了世界纪录。可伊朗选手罗斯塔米更胜一筹,以396公斤的破世界纪录成绩,夺得了男子举重85公斤级的冠军。

田涛1994年4月出生于长阳县资丘镇凉水寺村,从小就因“力气大”而远近闻名。“小时候,田涛有一次身上背了50斤的大米却一点都不累,因为这件事,他成了远近闻名的‘大力士’。”田涛母亲葛兴美告诉记者。

2014年9月,仁川亚运会男子举重85公斤级比赛,田涛获得冠军,并打破挺举、总成绩亚运会纪录。很多人不知道,在85公斤级中风生水起的田涛以前竟然是一名77公斤级的选手。田涛和一些选手不同,在别人看来难度较大的换级别,田涛却觉得很幸福,“不用降体重了,77公斤的时候得控制6公斤的体重。”

作为中国举重大级别的后起之秀,里约奥运会是田涛的第一次奥运之旅。

昨日的比赛中,田涛险些重蹈2015年世锦赛挺举失败没有总成绩的覆辙。无论抓举还是挺举,他都是到了最后一把才成功,这让所有关注比赛的人都把心提到了嗓子眼。中国男队总教练于杰说:“田涛最后能顶住压力举起来,显示了他顽强的作风,而且成绩也不错,是第一次在国际大赛中达到这么高的重量。但因为成功率太低,我们就陷入了被动,都只能做最后一搏。”

田涛透露,在挺举最后一把他曾想加重冲击冠军,可能教练考虑还是得有成绩,最后没有加。

在下一届东京奥运会能看到你吗?“必须的,从明年的世锦赛开始,我得开始表现自己了。”田涛称,“我是一个有实力的人,丢了冠军有点失望,但我相信以后我肯定会拿下奥运金牌,自己以后也要更成熟。”

楚天都市报记者戴文辉 胡革辉 发自里约

张国政:“真是吓死老宝宝了。太悬了,差一点后掉啊。”

@常荣好:这孩子有颗大心脏,牛。

@穿穿_:看直播给我看得揪心死了!两把都是最后才起来!!好样的!

@ 好的好的我真的知道了:总共就举了两把就能拿到银牌,下届一定能拿金牌。

@ 乌托邦的猪198508:每个拼命取得成绩的都应该给最高的褒奖!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