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里约奥运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中国射击1金收官创近年新低 王义夫:要像国乒学习
发布时间:2016-08-15 10:21:43来源:J--中国新闻网进入电子报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14日电(记者 宋方灿) 在当地时间14日结束的里约奥运会男子50米步枪三姿决赛中,奥运冠军朱启南以总成绩414.8环获得第六名,无缘领奖台。至此,本届奥运会的射击比赛全部结束,中国射击队夺得了1金2银4铜,以7枚奖牌的成绩结束里约之旅。

赛后,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总结了本届奥运会的表现,他认为,光有技术难以支撑奥运会比赛,还需要强大的内心。“我们要向乒乓球队学习,办法总比问题多。”

杜丽还没和队里提退役 赞老将付出很多

杜丽展示自己获得的铜牌。

本届奥运会,中国射击队派出了6名奥运冠军的豪华阵容,像杜丽、庞伟、朱启南、陈颖、郭文珺等都已经是第三、第四次参加奥运会的元老了。然而,和伦敦、北京奥运会的2枚、5枚金牌相比,来到里约仅获1金的中国射击队创下近年奥运会金牌数新低,确实面临非常大的压力。

“有很多东西需要总结,特别是我们决赛的发挥,和世界枪手相比,在内心和关键发上还需进一步完善,要有打赢硬仗的实力。”王义夫坦言,中国队在资格赛上的成绩比以往要好,“如果我们在关键发上表现好了,会有更好的成绩。”

“像昨天的张富升打了1中,如果能打到3中的话情况也可能发生变化,比如三姿张彬彬跪射打的两个8.9环,杜丽最后一发打出8.6环,易思玲也有9.5环、9.6环、9.7环这样不稳定的发挥,如果这些关键发把握好了,结果可能也不一样。”王义夫分析道。

当地时间8月6日,里约奥运会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国选手庞伟以180.4环的成绩获得第三名,摘得一枚铜牌。中新网记者 富田 摄

虽然6名奥运冠军未能抢下1枚金牌,但王义夫还是对老将给予了很高评价。“老将的发挥喜忧参半,大多数都打出了自己最高的水平,他们都付出了很多。”王义夫拿埃蒙斯折戟资格赛举例,很多外国名将也曾在自己的优势项目上失手,“规则改了以后,不确定性非常大。”

杜丽、朱启南等名将纷纷在赛后表示即将退役,对此,王义夫笑着说,“我还是听你们媒体说的,你们是第一个了解他们心声的人。”王义夫表示,杜丽还没有跟他谈退役的事情,“但像坎普利亚尼、秦钟午等外国名将年龄也不小,都还在比赛,希望老将们把经验传递给年轻人。”

未来还要适应更新规则 办法总比问题多

当地时间8月14日,里约奥运会射击比赛14日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选手朱启南顺利进军男子50米步枪三姿决赛,最终获得第6名。图为朱启南在资格赛现场。中新网记者 宋方灿 摄

本届射击比赛谈论最多的恐怕就是规则的改变,资格赛的成绩不带入决赛,这使决赛的不确定性增加,但就像朱启南赛后所说的,“规则不是针对中国选手,对所有人都是公平的。”

“规则还会改变,”王义夫说道,“新的规则即将出台,比如女子运动手枪规则一定会改,其他项目还在酝酿,我们争取在研究新规则的过程中更好地把握这个方向。”

目前的中国射击队形成了老将带新人的年龄结构,对此,王义夫表示,这种年龄结构在很多国家都有体现。“老将表现非常优秀,有冲劲的年轻队员也同样优秀,比如张梦雪,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拿到金牌。”

张梦雪夺金后笑容满面。中新网记者 盛佳鹏 摄

1991年出生的张梦雪在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射落了中国代表团的首金,也是本届奥运会上中国射击队唯一一枚金牌。“张梦雪表现不错,”王义夫点评年轻队员时说道,“张富升也不错,我们这些队员还年轻,还有机会,回去以后我们还要系统总结和反思。”

“我们要向乒乓球队学习,办法总比问题多,无论有什么问题都有解决的办法。”王义夫总结道。(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