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里约奥运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中国女排2胜3负起步不放弃 淘汰赛3恶战终夺冠
发布时间:2016-08-21 11:39:28来源:凤凰网进入电子报

中国女排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里约奥运会女排决赛,时隔12年回到决赛的中国女排对阵塞尔维亚女排。最终中国女排3-1复仇塞尔维亚,时隔12年再度夺冠,历史上第3次获得奥运会金牌。从小组赛2胜3负起步,最终经过淘汰赛3场恶战后取得冠军,对于中国女排来说,这实在是太不容易了。

里约奥运会是郎平二次执教中国女排的最终目标,从2013年的亚锦赛第四到2014年的世锦赛亚军,再到2015年的世界杯冠军,球迷的胃口已被吊足,很多人期待中国女排能够在奥运会有好的表现,梦回2004年,对此郎平始终保持冷静,表示自己在里约的目标是一枚奖牌。

当分组抽签出炉的时候,外界惊呼里约奥运会女排B组成为了死亡之组,这其中就汇聚了三大有实力冲击冠军的球队,分别是世界排名第1的美国,第3的中国和第6的塞尔维亚,此外荷兰和意大利也有着一定的竞争力,真正弱的只有波多黎各。不过由于奥运会女排比赛的小组赛只淘汰后两名,因此普遍认为中国女排出线不是任何问题。

首场对阵荷兰女排,中国队的表现让人大跌眼镜,苦战五局后2-3告负遭遇开门黑,由于世界排名和交手记录中国队都占据上风,因此本场比赛中国队被认为遭遇到爆冷,也给小组能够取得好的排名位置蒙上了一层阴影。在压力下,接下来中国女排先后完胜意大利和波多黎各,最起码确保了小组出线的资格,但是想要争取更好的排名,还需要在对阵塞尔维亚和美国两强中有好的表现。

球迷的期待中,中国女排陷入到低谷。先是0-3输给塞尔维亚遭遇到第二场失利,这意味着中国女排想要在淘汰赛首轮避开潜在对手强大的巴西队,必须在最后一战拿下美国女排。然而在中美对决开始前,由于荷兰击败了塞尔维亚,这样中国女排已经提前锁定了小组第四,而面对美国队最终1-3告负,让前景一片昏暗。

小组赛2胜3负,面对荷兰、塞尔维亚和美国都输了,这样的表现并不给力,1/4决赛遭遇巴西女排,虽然有着在奥运前大奖赛的3-0完胜,但之前长达8年的18连败触目惊心。巴西女排气势如虹,小组五连胜,过去两届奥运会都是冠军,而且还占据天时地利人和,因此,本场比赛开始前,几乎没有太多的人看好中国女排,悲观的球迷认为,中国女排的里约奥运会即将结束。

小组第四对阵小组第一,首局比赛中国女排被巴西队轻松击溃,中国女排糟糕的状态似乎在延续。然而从第二局开始,那支顽强的中国女排回来了,依靠坚韧的品质和不间断的努力,中国女排给了巴西队极大的压力,并且在关键分上毫不手软,朱婷成为全场最闪耀的球星,而魏秋月、刘晓彤等替补成为奇兵,当比赛战至第五局的时候,面对绝不服输的中国女排,巴西队率先泄了气,朱婷最后一击让中国女排完成了一场史诗般的胜利,3-2,中国女排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逆袭晋级四强!

战斗没有结束。半决赛再遇荷兰女排,此时中国女排的精神面貌已是焕然一新,荷兰女排已经创造了奥运历史,但面对中国队她们未能延续小组赛的强势。平心而论这场半决赛依然非常艰难,但郎平神奇的用人让中国女排以3-1的比分有惊无险地击败了对手,朱婷再次成为了超级得分手,而惠若琪担起了队长的重任,龚翔宇的泪水也证明了这样的复仇是多么不容易,中国女排时隔12年后再次进入到奥运会的决赛。

决赛面对塞尔维亚女排,又是一个曾在小组赛击败过自己的对手。中国女排依然始终保持着韧劲,她们坚持着、努力着,一次次拦死对手的强攻,一次次拼搏救起危险球,朱婷的强势,全队的努力,郎平的高超调整,女排精神在延续,中国女排最终3-1击败了塞尔维亚,时隔12年再度夺冠,历史上第3次获得奥运会金牌。中国获得第25金!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