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武汉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市政协委员:关注“二孩” 更要关注学前教育发展
发布时间:2016-01-20 09:25:53来源:武汉晚报进入电子报

本报讯(记者李芳)二孩政策落地,三五年后,幼儿数目将成几何式增长。昨天,市政协小组讨论会上,市政协委员、武汉城市职业学院职业网球学院院长杨萌提议,关注“二孩”更要关注学前教育发展。

杨萌介绍,有专家预测,下个人口高峰将在2017年前后到来,也就是说,之后的学前教育可能会迎来第一波入学高峰。“江夏文化大道一年来新建了4个楼盘,配套的幼儿园和幼儿教师远不能满足其需求。”杨萌表示,幼儿教师有个培养周期,如果等到孩子爆发式增长时再来培养根本来不及,必须未雨绸缪。

“按照我国现行标准来看,幼儿园专任教师与幼儿比应是1∶7到1∶9。”武汉市政协委员高红涛昨公布了来自华中师范大学的有关调查数据:按照1:9的比例来算,我国幼儿园教师尚缺241.95万人,缺口达到应有人数的53.76%。高红涛呼吁,我市应加大对学前教育师资的培养。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