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武汉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聚焦2016武汉两会]武汉未来五年大变样之经济升级篇
发布时间:2016-01-20 16:12:2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机器人智能车间

  荆楚网消息(记者 徐芳 实习生 鲁智高)“十三五”是武汉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是推进经济总量“万亿倍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关键阶段,也是多重国家战略在武汉叠加的黄金机遇期。
  
  武汉如何打造经济升级版?1月20日公布的武汉市政府工作报告一口气推出了五大计划,并强调:创新引领未来,发展在于创新。到2020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达1.9万亿元。
  
  Plan A 建设国家创新中心
  
  到2020年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基本建成世界一流科技园区,武汉建成国家创新型城市。
  
  产业创新能力倍增计划。以信息技术、生命健康、智能制造等三大领域为核心,构建以企业为主体,“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资金链、政策链”五链统筹的产业创新生态体系。
  
  “城市合伙人”计划。与创新创业人才结成命运共同体、奋斗共同体,打造国际人才自由港。
  
  “创谷”计划。做实做强武汉未来科技城、融科智谷、岱家山科技创业园等创新园区,让众创空间遍布全城。
  
  Plan B 建设国家先进制造业中心
  
  实施《武汉制造2025行动纲要》,到2020年,高新技术产业产值达1.65万亿元。
  
  实施智能制造工程,推动生产型制造业向生产服务型制造业转型。
  
  建设国家存储器基地、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新型航天技术产业基地,发展新一代显示技术,壮大生物医药、高档数控机床等战略性新兴产业。
  
  推动汽车、石化、食品、家电等现有支柱产业向中高端升级。培育发展人工智能、无人机、3D打印、石墨烯材料、氢能等未来产业。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建成全国一流智能制造示范基地。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建成临空制造业聚集区。
  
  Plan C 建设国家商贸物流中心
  
  武汉将努力建成国家物流枢纽、商贸中心、中部金融中心、国家级会展中心,推进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建设,创建国家旅游休闲示范城市、世界设计之都。
  
  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向精细化和高品质升级、支持O2O、B2C、C2B等新型产业生态健康发展。
  
  加快建设武汉中央文化区、武汉中央商务区、汉正街中央服务区、武汉国际博览会展区等现代服务业聚集区。
  
  Plan D 构建发展新体制
  
  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开发展科技型中小企业,深化国有企业改革。
  
  建设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从源头上杜绝各种“奇葩证明”,建立行政权力事项取消下放后的事中事后监管机制。
  
  推广“行政审批3.0”改革,变“多头受理”为“一口受理”。
  
  Plan D 建设智慧城市
  
  深入实施《武汉市智慧城市总体规划》。落实国家大数据战略。实施“互联网+”和物联网应用示范工程。实施智慧政府工程,建立以市民和企业为中心的政务公开服务体系,提供线下线上智能化、平台式服务。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