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明日在汉开幕 近百互联网企业参展
发布时间:2016-09-18 08:52:31来源:楚天金报进入电子报

楚天金报讯(记者叶纯)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明日在武汉拉开序幕。宣传周开幕式、网络安全博览会、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网络安全电视知识竞赛等重要活动均将在汉举行。据悉,这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首次在北京以外的城市举行。

今年上半年,经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同意,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工信部、公安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共青团中央等六部门联合印发了《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明确从今年开始,网络安全宣传周于每年9月第三周在全国各省区市统一举行。

与前两届相比,今年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进行多处创新:首次举办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知名院士专家、企业高管、部门负责人将参会,围绕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大数据安全技术等主题交流讨论;首次举办网络安全电视知识竞赛。来自28个省区市的代表队在武汉市参加了复赛暨青少年网络安全夏令营活动,总决赛将于安全周期间在汉举行。

同时,作为本届宣传周的重头戏,网络安全博览会将有近百家国内外知名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企业参展。宣传周上还将表彰网络安全先进典型。经中央有关部门和院士推荐、专家评审、公示,评选出网络安全杰出人才1名、优秀人才10名、优秀教师8名。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网络安全专项基金决定奖励网络安全杰出人才100万元、优秀人才每人50万元、优秀教师每人20万元。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