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举报网络违法信息最高可奖10万 4种举报渠道可受理
发布时间:2016-09-19 08:19:58来源:武汉晚报进入电子报

网络上发现违法不良信息,除了拒绝浏览,大家还能干嘛?在网络安全博览会内的“新技术新安全”主体区,记者发现不仅有网络信息的“报警电话”,而且举报还有奖。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记录信息举报中心展位的工作人员介绍,该中心一共提供了4种网络有害信息的举报受理方式。网友可以通过拨打举报电话12377,登录举报中心官方网站“www.12377.com”,将相关信息发送至举报邮箱"jubao@12377.cn"或者是利用“网络举报”手机客户端举报网络中发现的有害信息。

工作人员介绍,网友举报的有害信息主要包括淫秽色情类、诈骗类、网络谣言类、侵犯网民权益类、赌博类、暴恐类等。举报中心在接到网友举报后,将对举报信息进行分类处理。还会将网络犯罪信息交给公安部门依法处理。举报人还可通过提交举报时反馈至邮箱的查询码,在举报中心官网查询处理进度。

工作人员介绍,依据违法信息对国家、社会、人民危害程度,对举报有功人员视情况分别给予100元至1万元奖励;对提供重大违法案件线索、为打击网上违法犯罪行为做出突出贡献的举报有功人员,每条举报线索给予2万元至5万元奖励,最高给予10万元奖励。

记者戴旻阳 陈诚 高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