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网络安全]14家网络社会组织在汉发起“争做中国好网民”倡议
发布时间:2016-09-20 16:40:18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裴斌)9月20日,第三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提高网络素养,争做中国好网民”分论坛上,包括中国文化网络传播研究会、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国互联网协会等在内的14家网络社会组织共同发出《推动提升网络素养 助力“争做中国好网民”行动》倡议书(以下简称《倡议书》),该倡议旨在推动提高网民网络素养,助力争做中国好网民行动。
  
  《倡议书》内容包含五个方面:推动网络素养教育,承担社会责任;引导优秀内容生产,健康网络生态;重视青少年培育,引领网络未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树立文化自信;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加强统筹联动。
  
  《倡议书》认为,网络文化社会组织,是培育“中国好网民”、建设网上家园的重要力量,应充分发挥网络文化社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统筹行业力量,动员各个方面共同参与争做“中国好网民”行动,推动形成网上网下联动、各方合力推进的局面。
  
  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副理事长杜跃进说,网络空间里有很多伤痛,如网络暴力、网络诈骗,色情、谣言等网络负能量,我们希望这样的负能量少一些,要做到这些,就要发动更多人,提高网民责任心,让网络空间变得更晴朗。
  
  据了解,此次倡议由中国文化网络传播研究会、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国互联网协会等14家网络社会组织共同发起,旨在培育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有文明的网络素养、有守法的行为习惯、有必备的防护技能的新一代“中国好网民”。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